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長選舉辯論》陳其邁:勿用又老又窮嘲笑高雄的痛苦

高雄市長選舉昨舉行電視辯論,由於陳其邁十日出席電視政見發表會後,遭網路謠傳其「偷戴耳機」上場,陳其邁昨會前特別對著媒體鏡頭拉拉耳朵,自清絕對沒偷戴耳機。(記者黃耀徵攝)

高雄市長選舉昨舉行電視辯論,由於陳其邁十日出席電視政見發表會後,遭網路謠傳其「偷戴耳機」上場,陳其邁昨會前特別對著媒體鏡頭拉拉耳朵,自清絕對沒偷戴耳機。(記者黃耀徵攝)

2018/11/20 06:00

韓國瑜反擊 陳自己也承認高雄又老又窮

〔記者葛祐豪、洪臣宏、葛祐豪、楊淳卉/綜合報導〕昨天的高雄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民進黨陳其邁批評國民黨韓國瑜不了解高雄的痛,高雄的地下管線不是高雄的選擇,不要一直用「又老又窮」嘲笑高雄的痛苦,講一次,高雄人就心痛一次。韓國瑜則反擊說,陳其邁今年一月十八日曾發表高雄有四大困難,包括經濟轉型困難、人口老化、財政困難,代表陳也承認高雄又老又窮。

韓:負債三千億要怎還?

韓國瑜也舉數字表示,高雄負債全國最多,高達二千五百億元到三千億元,每位市民負債九萬元至十萬四千元,「有人說真心話,就說他唱衰高雄」,要勇敢面對,才能去解決問題。韓也反問陳其邁,高雄負債三千億要怎麼還?

陳其邁回擊,台積電負債六千億,但一年營收達幾千億,主要還是要看財政結構與如何開創財源,事實上,高雄市營業額成長是六都第一,其餘也都名列前茅。

陳:要看如何開創財源

陳其邁指出,高雄是一個轉型非常困難的城市,他擔任市長後要解決財政問題,前兩年要控制債務到五十億元、第三年減半、第四年達到零債務;要靠招商、文創、新創產業,全面創造優質工作機會,幫高雄拚經濟。

陳其邁也感性地說,選舉是一時的,高雄卻是永遠的,不要因為選舉而糟蹋高雄、踐踏高雄。「我四歲來高雄,在這裡生活四十八年,我的青春都在高雄!」有人卻為了選舉的利益,刻意抹黑高雄、污衊高雄,相信黑夜「韓流」終將過去,十一月二十四日以後,高雄會成為溫暖城市。

陳也在會後召開記者會感性哽咽表示,他為做為高雄子弟感到十分驕傲,「我比任何人都更愛高雄這個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