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居27年 陳其邁妻拍片盼守護高雄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牽手醫師吳虹,首度擔任主角拍攝「守護孩子、相信高雄」影片,住高雄廿七年的她告訴年輕朋友,和廿年前相比,高雄變得更好更漂亮。(圖取自影片)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牽手醫師吳虹,首度擔任主角拍攝「守護孩子、相信高雄」影片,住高雄廿七年的她告訴年輕朋友,和廿年前相比,高雄變得更好更漂亮。(圖取自影片)

2018/11/14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牽手、來自馬來西亞的醫師吳虹,首度擔任主角拍攝「守護孩子、相信高雄」,住高雄廿七年的她想告訴年輕朋友,和廿年前相比,高雄變得更好、更漂亮!

婦產科醫師吳虹淚訴:

氣爆事件 只有高雄才有

吳虹昨出席影片發表會,她以高雄媳婦、高雄媽媽的雙重角色,形容高雄人就跟高雄的太陽一樣熱情有活力。她說,她在台中唸書時認識同班同學陳其邁,畢業後因陳家在高雄,她就來高雄當婦產科醫師,迄今已廿七年。

吳虹提到二○一四年的八一氣爆事件,讓人痛心難過,因為只有高雄才有這種管線。她打比方,台灣若是母親,台北就像長子,高雄則是老二;幾十年來,老二默默付出,資源卻是老大享盡,這是一件悲傷的故事。另一件悲傷的故事,是二二八事件中,高雄要塞司令彭孟緝指揮國民黨軍隊,屠殺數千高雄市民,這是更沉重的傷。

民進黨當家的高雄 髒污變漂亮 貧窮變光鮮

吳虹深深感動的是,這個傷後來孕育出美麗的花朵,就是卅九年前發生在高雄的美麗島事件;最後,台灣終於誕生了第一個本土政黨,這是高雄的驕傲。

吳虹說,很難想像,一個被重工業家暴超過五十年的孩子,要如何重新健康起來?但廿年來,民進黨當家的高雄,終於有人真正關心、真正呵護、真正想改變生活品質,一點一滴地為高雄的傷口清創,把髒污變漂亮,把貧窮變光鮮。這是一個多勵志的故事。

吳虹表示,這支影片是林靖傑導演拍攝,拍攝過程中,她看到林導演對專業的堅持,就像戴資穎、陳偉殷,他們都是高雄囝仔、都低調努力,許許多多的高雄市民也是如此,勤勞、樸實、認真打拚,因為總有一天會被看見。

吳虹強調,陳其邁也是這樣的人,兩人婚後生了兩個孩子,孩子在高雄出生、長大,現在都到北部念書,但她認為這「不是北漂」,她鼓勵年輕人走出去看看世界,想回來的時候,高雄會準備好,讓年輕人找得到工作、快樂生活,高雄就像我們的孩子,她會跟陳其邁一起守護高雄,也盼大家加入。

三位南漂媽媽聲援:

高雄改變有感 可安身立命

三位南漂媽媽昨也到場相挺,她們的小孩都是由吳虹接生。老家在台北的余珮祺說,廿七年前她跟著先生來高雄,高雄跟台北的差別,她冷暖自知,很有感觸,二十年來,高雄改變比台北還大,她已把這裡當成安身立命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