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發表 陳其邁端出亞洲新灣區政策牛肉

高雄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昨在市政府大禮堂舉行,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左起)、國民黨籍候選人韓國瑜、無黨籍候選人璩美鳳、蘇盈貴同台發表市政願景。(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昨在市政府大禮堂舉行,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左起)、國民黨籍候選人韓國瑜、無黨籍候選人璩美鳳、蘇盈貴同台發表市政願景。(高雄市政府提供)

2018/11/11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昨天下午登場,民進黨陳其邁與國民黨韓國瑜首度正面交鋒。陳其邁端出橋頭科學園區、亞洲新灣區等政策牛肉;韓國瑜則不再提「高雄又老又窮」,換成另種說法:「高雄睡太久,如何變成又年輕又有錢?」

陳其邁利用這場電視政見會,闡述要招商引資,讓高雄、台南聯結為全世界最先進的半導體廊帶;要全力拚觀光,讓高雄成為亞洲會展重鎮,遊客從亞洲新灣區享受高雄的山海河港;更要讓傳統產業升級,將農漁產品行銷全世界。

陳批韓只有口號 沒有做法

針對韓國瑜的政見,陳其邁對網路聲量最高的設立賭場與摩鐵摩天輪、太平島挖石油、禁止政治與意識形態的集會遊行、承認九二共識基礎下推動南南合作、讓高雄人口成長到五百萬人等提出質疑,認為這些主張只有口號,沒有做法、沒有評估,韓只會說「要有作夢的膽量」。

陳其邁說,他主張高雄要與世界接軌,韓國瑜卻要帶高雄鎖進中國。他在高雄成長,深深感受高雄是遭受重工業污染的城市,「只有知道高雄痛的人,才能疼惜高雄,這裡是他一生守護的地方。」

相較之下,韓國瑜仍未具體說明拚經濟的政見,只強調他一年多來接觸好多行業,沒看到任何產業對現在樂觀、對未來充滿信心,「這不是百業蕭條,而是百業擔憂。」

韓稱很多政見遭曲解

韓國瑜也解釋他很多政見遭到曲解,例如太平島挖石油,這必須有兩個前提,包括行政院、太平島周邊國家都要同意,才能推動;又例如他口誤把高雄現在人口講成四百萬人,韓也急著澄清說:「我來高雄第一天,就知道高雄人口是二七七萬了!」

以拚經濟、賺大錢為競選主軸的韓國瑜,慣用口語化的訴求打動選民,在這場政見會上,他再度強調「高雄市這個巨人一定要站起來,下屆高雄市長有責任找回高雄光榮、高雄財富。」

陳其邁會後受訪時說,他已經把產業經濟、社區長照等政策都講清楚,但遺憾韓國瑜沒對政策說明清楚,其實韓洗頭、吃消夜直播時都可以講,「有時間去直播,沒時間講政策,這是很奇怪的事情。」

韓國瑜則解釋,昨天時間比較短、只有五分鐘,發言有點被限制,等十九日電視一對一辯論會時,他會講得更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