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竹東鎮長 綁樁15里長// 國民黨候選人 羅吉祥涉賄交保

國民黨報准的竹東鎮長候選人、同時也是現任新竹縣議員羅吉祥,檢方指控涉綁樁里長賄選,新竹地院以70萬元交保。(取材臉書)

國民黨報准的竹東鎮長候選人、同時也是現任新竹縣議員羅吉祥,檢方指控涉綁樁里長賄選,新竹地院以70萬元交保。(取材臉書)

2018/11/08 06:00

〔記者蔡彰盛、廖雪茹/新竹報導〕國民黨新竹縣六名縣議員集體貪污案判刑定讞,上週才陸續送往新竹監獄入監服刑,沒想到又有同黨議員被查獲以「金字塔」方式由上而下分層買票。新竹地檢署六日拘提國民黨報准的竹東鎮長候選人、同時也是現任新竹縣議員羅吉祥,並帶回二重里里長鍾桂龍和王姓女樁腳等廿五人。檢方指控,羅吉祥涉嫌透過鍾男和王女,以每人三萬元向鎮內十五名里長綁樁,檢方聲請羈押羅吉祥,新竹地院裁定以七十萬元交保。

涉案證人、被告 近三百人

檢方表示,本案為新竹地檢署今年所查獲人數最大宗、層級結構完整的賄選案。涉賄的鍾男和王女分別以十五萬交保,其他涉案人員分別以二到五萬元交保,並主動繳回犯罪所得共計三萬元。另還有多達近三百名涉案證人和被告,檢警也將從今天起陸續傳喚到案說明。

檢方接獲情資檢舉,指稱羅吉祥透過樁腳,發送現金給鎮上十五名里長固樁賄選,又於七、八月間假藉發放文宣工資為名,提供現金對鄰長賄選。檢察官黃怡文立即指揮警調組成專案小組,六日發動搜索,並將羅吉祥與樁腳及十五名收賄里長、九名鄰長帶回偵辦。羅吉祥「坦承部分犯行」,檢察官認有串證之虞而有羈押必要,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法官昨裁定以七十萬元交保。

羅吉祥現任議員 否認賄選

檢調指出,羅吉祥被證人指控,以發文宣工資的方式做為掩護,以每人三萬元透過樁腳發給十五名里長綁樁、鄰長三千元走路工,另也舉辦免費餐會,發送選民水果禮盒,檢警也當場查扣水果禮盒、名冊與筆記本等證物。

檢警指出,羅吉祥是竹東鎮現任縣議員,耕耘地方已久,政治實力雄厚,更是國民黨的大將,這次轉換舞台投入鎮長選舉,力挺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檢警調為求慎重,特別在縣議會結束定期會後才開始收網抓人。

羅吉祥競選團隊昨晚發表聲明,強調選舉過程並無不法情事,否認賄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