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與中國晉華 謀竊美光機密// 美起訴聯電、3台灣人

美國司法部一日宣布,起訴中國國有半導體廠商福建晉華、台灣聯電及三名台灣人,他們被控共謀竊取美光商業機密。(資料照)

美國司法部一日宣布,起訴中國國有半導體廠商福建晉華、台灣聯電及三名台灣人,他們被控共謀竊取美光商業機密。(資料照)

2018/11/03 06:00

所竊商業機密 美估值2690億元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一日宣布,以經濟間諜相關罪名刑事起訴中國國有半導體廠商福建晉華、台灣聯電及三名台灣人,他們被控共謀竊取、傳送和持有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科技(Micron)的商業機密,估值達八十七.五億美元(約二六九○億台幣);美國司法部並已提起民事訴訟、申請禁制令,禁止聯電或晉華以剽竊美光技術所生產的產品銷往美國。

美國司法部還公布一項擴大打擊中國經濟間諜的「中國專案行動」(China initiative),將更強力打擊竊取商業機密、賄賂、非法外國遊說、及可能讓外資獲取美國關鍵技術的商業交易,以因應中國不擇手段剽竊技術,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的威脅;美國商務部日前基於國安理由,把晉華列入出口管制清單,禁止美企向其提供軟硬體及技術。

中國專案行動 擴大打擊經濟間諜

加州聖荷西法院起訴書指出,中國有意取得本身未擁有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技術,遂向美國唯一DRAM業者美光下手;晉華、聯電及三名聯電高階主管共謀竊取美光機密開發DRAM;涉案三名台灣人陳正坤、何建廷、王永銘都是前美光員工,跳槽聯電時偷走美光技術,以轉移給成立僅兩年的晉華。

美國司法部長塞森斯譴責,聯電與福建晉華合謀,讓中國能竊得美國技術、用以和美國競爭,「這是厚顏無恥的陰謀」;司法部官員將組成工作組,優先處理中國竊取商業機密案件,並考慮建議國會立法,做為打擊中國涉經濟間諜的新行動之一。

3台灣人是前美光員工 跳槽聯電

一旦罪刑確定,美國司法部可對晉華和聯電各處最高逾二○○億美元(約六一四八億台幣)的罰款,相當於聯電市值的四倍;陳正坤等人恐面臨經濟間諜罪最高十五年徒刑及罰款五百萬美元、竊取商業機密罪十年徒刑;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分析,本案需從美中貿易戰架構來看,若聯電被處以高額罰款,恐不利其未來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