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聲援婦聯會 姚:為了選票 巴結官夫人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左)出席28日出席「姚文智、張茂楠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與市議員張茂楠(右)一同造勢。(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左)出席28日出席「姚文智、張茂楠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與市議員張茂楠(右)一同造勢。(記者簡榮豐攝)

2018/10/29 06:00

〔記者周彥妤、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談轉型正義,聲援婦聯會、救國團「現在運作都好好的…,你管它過去在幹什麼?」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痛斥,柯文哲為了巴結官夫人的選票,態度輕賤,視公義價值如垃圾,令人不寒而慄;姚兩度質問柯:「過去為二二八事件掉淚是掉爽的嗎?」

二二八眼淚掉爽的嗎

姚文智說,婦聯會過去在台灣搜刮民脂民膏,目前資產還有四百億元,黨產會只不過希望把錢歸還人民,實現公義社會的卑微要求,柯文哲竟說出這種話。姚分析,柯言下之意,擺明就是轉型正義、社會公道都可當垃圾。

姚文智批,遇到權貴、官夫人,柯文哲就轉彎靠攏,「請問柯市長還有什麼不能轉彎?」「心中還有什麼價值理念不能出賣?」「還有什麼事做不出?」他說,柯文哲選舉選到這種地步,為巴結官夫人選票,把過去爭取綠營選票而流的眼淚,不當一回事,還當作垃圾;把社會追求的民主價值,棄如敝屣,態度輕賤,令人不寒而慄。

姚文智稍晚受訪重申,從柯文哲當天的出席安排及發言內容來看,柯文哲不是說錯話,也絕非柯事後稱外界過度解讀,「大家沒有誤會你,大家都很清楚看到了。」

姚文智強調,柯文哲的說法就是向權勢靠攏,想要爭取選票、迷惑人心,他對柯這番話引以為恥;若社會繼續容忍,過去長期追求的民主價值,都將毀於一旦。

林飛帆諷柯「官運加分」

對柯「你管它過去在幹什麼」的說法,人在英國的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昨也忍不住在臉書發文,「對那些為了贏得選舉,捨棄信任,就祝他們官運亨通」;林還下標籤寫下「官運加分」,用諷刺之語表達不滿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