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控選後毀文件 林批污衊公務員

海水採礦MOU全文。(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

海水採礦MOU全文。(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

2018/10/28 06:00

〔記者蘇金鳳、黃鐘山/台中報導〕選舉倒數,藍綠展開肉搏戰!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昨日指控,陸續接到相關內部人員消息,指林佳龍市府高層已研擬,若落選將銷毀海水採礦MOU等相關機密文件,呼籲檢調注意並保存證據。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反批,盧秀燕因選情告急,污衊台中市的公務員將銷毀文件,呼籲市民勿再縱容這種信口開河的政客,十一月廿四日大家一起用選票制裁她。

盧秀燕競總發布新聞稿,指總部接獲消息,因盧秀燕宣示當選市長就任後,將在三天內公布海水採礦MOU等有疑義的條款全文,因此林佳龍市府高層已研擬,若盧秀燕當選,離上任仍有一個月空窗期,將銷毀相關機密文件。

盧秀燕競總表示,林佳龍與德國霍夫曼諮詢公司今年三月簽署一千一百億海水採礦MOU,被媒體踢爆該公司是一人公司,市議員要求調閱該MOU全文,市府卻回覆有「保密義務」,不能公開全文,外界質疑有黑箱問題。

競選總部正委請律師偕多名台中市議員向檢察官聲請保全證據,盼外界質疑的黑箱,能在盧秀燕當選後公開真相。

林尚賢則表示,市府已明確指出,海水採礦MOU簽署記者會就已完整公開簽約內容,其中載明本案不具法律拘束,僅止於市府對有意來台中投資業者的行政協助,市府未支付任何資金,也無任何投資損失。

林尚賢強調,市府多次在記者會出示完整文件,但盧秀燕不僅毫無證據信口開河,更是謊話連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