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未告知家屬 李明哲突移監河北燕城

李明哲妻李凈瑜原定本月下旬再次前往湖南赤山監獄探視丈夫,上週突然從台商協會管道轉知「李明哲移監」的訊息,只好取消行程。(資料照)

李明哲妻李凈瑜原定本月下旬再次前往湖南赤山監獄探視丈夫,上週突然從台商協會管道轉知「李明哲移監」的訊息,只好取消行程。(資料照)

2018/10/26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被認罪」遭判刑關押。陸委會昨表示,李明哲妻李凈瑜至今已五度赴湖南赤山監獄探視丈夫,原定本月下旬再次前往,上週突然從台商協會管道轉知「李明哲移監」的訊息,只好取消行程。陸委會對陸方不尊重家屬的作為表達不滿,也已函文要求陸方儘速將移監後的探視規定告知家屬。

李明哲去年三月赴中國後失蹤,後來證實是被中國逮捕、又「被認罪」,湖南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罪名判刑李明哲關押五年,剝奪政治權利兩年。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表示,李凈瑜在今年三月、五月、六月、七月與九月,五度赴陸探視李明哲。海基會原先協調李凈瑜自十月廿二日到廿三日再次赴陸探視,行程也獲得陸方同意,上週五(十九日)卻突然從長沙台商協會管道轉知,李明哲自湖南赤山監獄移監至河北燕城監獄。

河北燕城監獄是中國司法部唯一直屬的中央監獄,關押普通刑事囚犯、外國籍囚犯和職務囚犯等三類囚犯。由於是直屬監獄,又關押中國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等「顯赫」囚犯,在網路上討論度相當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