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個太陽?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到台南站台,受到支持民眾包圍。(記者劉婉君攝)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到台南站台,受到支持民眾包圍。(記者劉婉君攝)

2018/10/22 06:00

記者林良昇/特稿

不論是精壯還是虛胖,高雄原本冷冰冰的選戰,在韓國瑜的「空軍攻勢」下炒熱,讓選情看似有了懸念,身為這次國民黨最具代表性的「空軍司令」,要挑戰、競爭吳敦義「總司令」大位,雖然時間尚早,跡象尚屬牽強,但放眼未來,確實不無可能,畢竟半年前,沒人會說高雄選情五五波。

依現狀而言,韓國瑜「空軍」的聲勢高漲,與各路網軍相比毫不遜色,雖然,網路聲量在國民黨的架構下,能不能化為選票猶未可知,但對比近期在談凶殺案、愛河整治,被人批評「白賊」的吳敦義,曾幾何時,在韓國瑜的鋒芒下,吳主席已頓時失色不少。

韓國瑜與國民黨主席這個職位的連結,在於二○一七年,韓國瑜真的當過吳敦義選黨主席的對手,六搶一的戰局中,剛卸任北農總經理「失業中」的韓拿到近百分之六的選票,一年多過了,韓不但沒有銷聲匿跡,還成為藍營當紅炸子雞,對比吳在黨內提名過程中的爭議,兩人的聲勢在「韓流」之下,恐怕已黃金交叉。

更何況,韓國瑜還曾在被國民黨提名參選高雄市長後,一度登記台北市長初選,後來才退選,和黨中央關係緊張,而這場一開始被藍軍視為「犧牲打」的高雄市長選戰,韓選得有聲有色,無論這場選舉是誰贏了,韓國瑜都可以大聲說「我不是靠吳敦義」。

國民黨主席四年一任,從李登輝、馬英九以來,幾乎都是敗選或者被起訴而導致辭職;吳敦義的任期到二○二一年,還橫跨二○二○年總統大選,今年九合一選戰,要說國民黨會輸到黨主席請辭,不會有人相信,更何況到了二○二一年,韓國瑜那時還是藍營救世主嗎?恐怕需要時間檢驗。

年底這場選舉,在藍營內儼然成為總統大選前哨戰,國民黨的「太陽系」中不只一個太陽,即將失業的朱立倫、意圖復辟的馬英九,再加上這個「韓國瑜選黨主席」傳聞,或許就暗示著,年底大選吳主席就算取得勝選,也未必能拿到總統大選的入場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