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德艦軍機外洩 士官長涉案 女檢首登艦調查

海軍洪姓士官長涉嫌偷拷貝承德艦戰情室內電腦軍機,昨被送至高雄高分檢複訊。(記者張忠義攝)

海軍洪姓士官長涉嫌偷拷貝承德艦戰情室內電腦軍機,昨被送至高雄高分檢複訊。(記者張忠義攝)

2018/10/13 06:00

涉拷貝電戰參數帶離軍區

〔記者黃良傑、羅添斌/綜合報導〕海軍一二四艦隊承德艦負責資訊系統維護的洪姓士官長,涉嫌盜拷戰情室軍機,將包括電戰參數、信文密件等整槽拷貝帶離軍區,高雄高分檢女檢察官李靜文昨登艦調查約談,洪姓士官長以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刑法外患及國家安全法等罪嫌送辦,訊後以五萬元交保。

當時同艦服役的宋姓上校艦長等十一人暫列證人,戰情室當天值日的李姓女上兵被列為最重要關鍵證人,但訊後已請回。

海軍:不影響系統安全性

不過海軍司令部昨強調,遭士官長私自拷貝的資料,相關程式不具機敏性、不含任何密碼,僅提供「天頻」電路申請、系統調校及傳輸使用,對全系統安全性無影響。

洪姓士官長二○一一年七月一日至今年六月卅日在承德艦服役。去年一月間李姓女上兵於戰情室值日,洪男進入戰情室盜拷電腦內的機密資料,時間長達三小時,整槽國防軍機存進容量五十G的硬碟,被帶回高市三民區住處。

橋頭地檢署今年一月偵辦一件軍區偽造文書案時,搜索洪姓士官長家查到三顆硬碟,其中一顆硬碟內竟有海軍機密資料,全案移交高雄高分檢偵辦。

上校艦長等11人暫列證人

承德艦於九月抵港整補,檢調昨突襲登艦調查,目前正積極追查國防軍機有無遭洪外洩。檢調昨也前往洪姓士官長目前任職的左營艦隊支援隊及嘉義縣老家、高市住處等地搜索,扣得手機、信用卡及電腦硬碟等物,洪等十二名官士兵由市調處約談到案。

檢調同時追查四十歲的洪姓士官長金流、交往與出遊,發現他去年與妻離婚,曾多次赴日旅遊,且與同袍有借貸關係。

海軍承德艦洪姓士官長涉嫌偷拷貝戰情室內電腦軍機,昨被送至高雄高分檢複訊。(資料照)

海軍承德艦洪姓士官長涉嫌偷拷貝戰情室內電腦軍機,昨被送至高雄高分檢複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