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宣布 停建深澳電廠 中火4座燃煤機組 2023年退場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立法院備詢表示,只要2023年2座天然氣機組提前完成,中火第1至4號燃煤機組就退場,只留做緊急使用。右為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立法院備詢表示,只要2023年2座天然氣機組提前完成,中火第1至4號燃煤機組就退場,只留做緊急使用。右為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劉信德攝)

2018/10/13 06:00

三接供氣有餘裕 可取代深澳機組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上週五拋出深澳電廠有條件停建,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評案本週一過關後,賴揆昨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正式宣布,支持也同意經濟部的決定,停止興建深澳燃煤電廠。

除了宣布停建深澳電廠,賴揆也宣示,若台中火力發電廠兩座天然氣機組二○二三年順利完工上路,中火一至四號燃煤機組就可退場,只留作緊急使用。

中火燃氣機組 估二○二三年完工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昨質詢問及深澳電廠是否停建?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這幾天經過密集盤點,三接興建完成後,將提供四二八萬瓩燃氣機組所需天然氣,除大潭電廠三百萬瓩的機組用氣,還有餘裕可供一二八萬瓩的機組用氣,可取代深澳電廠一二○萬瓩機組,因此決定停止興建深澳電廠。賴揆明確表示,行政院支持也同意經濟部的決定,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一至四號燃煤機組 只留緊急使用

此外,賴揆在答覆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質詢中火議題時表示,中火老舊的一至四號燃煤機組將在二○二三年天然氣機組完工上路後退場。賴揆強調,空污議題是全國民眾所關心,政府非常重視,環保署已提出行動方案解決,台灣空氣品質未來一定是逐日、逐年改善。

沈榮津表示,中火第一座燃氣機組預估二○二三年九月上路,第二座隔年也會完工,都在做期程管控,屆時一至四號燃煤機組會退場,只留作緊急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