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的時機提對的政策」 葛來儀肯定新南向成效

葛來儀(資料照)

葛來儀(資料照)

2018/10/13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國際與戰略研究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昨在玉山論壇午宴時發表演講。據轉述,葛來儀對我國推行新南向政策初步成果表示肯定,認為台灣的新南向政策是「在對的時間提出正確的政策」,並期盼美台間能加強在印太地區的合作。

葛來儀出席由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主辦的玉山論壇,並在午餐時發表演說,分析台灣提出新南向政策兩年半的時間以來,至今落實的成果及挑戰。

據轉述,葛來儀在會中透露,她近期將開設專門討論新南向的網站,前幾個月並與美國前駐緬甸大使米德偉(Derek Mitchell)、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執行長楊昊等人訪問印尼、菲律賓與印度三國,了解這些國家對新南向政策的看法。

與會人士說,葛來儀在會中指出,蔡英文總統提出新南向政策的時機點,正值中國經濟成長趨緩、薪資上漲,而東南亞及南亞國家投資機會興起之際,包括製鞋等產業紛移出中國,轉至越南、印尼、孟加拉等地生產;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課稅,雖對台灣與其他國家帶來挑戰,卻也提供在中國生產的企業轉移至東南亞甚至回台灣投資的機會。

與會人士指出,葛來儀也對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提出三個挑戰,一、在中國等跨國公司都已在東南亞地區進入電子商務、物聯網等市場的前提下,台灣必須找出市場的利基,讓新南向國家知道與台灣合作的好處,增加與台灣合作的動力;二、台灣在教育上投入大量資源的同時,也應加強文化交流;三、對於因中國因素而對與台灣交往抱持謹慎態度的國家,最好的方式是「避免讓新南向政治化」,並確保台灣是新南向國家的好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