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炫富男交10女當人頭 狂開電子發票詐212萬

男子范宗任涉嫌偽開電子發票。(取自臉書)

男子范宗任涉嫌偽開電子發票。(取自臉書)

2018/10/10 06:00

首宗電子發票詐領獎金 20人被逮

〔記者張瑞楨、蘇孟娟/台中報導〕身高逾一百八十公分的三十歲男子范宗任,租豪宅、開BMW跑車,不僅以其高富帥形象同時與十名女子交往,還利用她們詐領發票獎金;范男涉在今年六月成立空殼公司,假交易開立一百二十一萬餘張發票,對中兩百一十二萬餘元獎金,再由眾女友們當人頭提領,國稅局「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發現異狀報案,檢察官搶在獎金領出前即時凍結帳戶,讓范男做了白工。

這是國內首宗電子發票詐領獎金案,警方前天將范男與其胞弟、女友、員工等二十人,依詐欺與組織犯罪送辦,台中地院昨裁定羈押范男與寫程式的楊姓工程師。

空殼公司假交易 開立121萬張發票

警方調查,范男透過交友網站認識十多名女子,並用人頭成立「光迅企業社」,其中十女成了他女友,其餘等人擔任公司員工,范用楊男寫的程式開立七、八月電子發票一二一萬餘張,每張消費金額一至四元,再把電子發票存放十八個人頭的數十個載具內,其中七三八○張中獎,金額二一二萬餘元,中區國稅局察覺異常報案,台中地檢署前天指揮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發動搜索拘提行動。

每張金額1至4元 被國稅局盯上

范男辯稱,他成立網購公司,設置研究外幣漲跌的網站平台,民眾點閱可研究美金等外幣漲跌趨勢,每次點閱支付台幣一至四元,有消費他就開發票;不過警方發現,范開的是空殼公司,平台未對外開放,點閱者只有共犯,至於他的眾女友與胞弟等人都是人頭,與范約定一九或三七拆帳,所幸詐取的獎金雖撥入帳戶,但已被凍結。

范男從九月至前天為止,又開了九、十月共兩百多萬張電子發票,警方將請財政部註銷。

中區國稅局指出,「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有縝密的電腦稽核系統,有單一單位重複開立特殊發票,就會啟動監測系統追蹤,且會專案查核出現大量異常中獎發票張數的領獎人,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身高逾180公分的30歲男子范宗任,涉嫌偽開電子發票詐取212萬餘元獎金被逮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身高逾180公分的30歲男子范宗任,涉嫌偽開電子發票詐取212萬餘元獎金被逮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