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或中火都是中央政策 賴:成地方選舉議題 有點失焦

針對反空污成地方選舉攻防議題,賴揆認為有點失焦。(記者劉信德攝)

針對反空污成地方選舉攻防議題,賴揆認為有點失焦。(記者劉信德攝)

2018/10/03 06:00

〔記者林良昇、張菁雅、彭琬馨/綜合報導〕國民黨在年底選戰主打「北深澳、中中火」議題,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不管深澳或中火都是中央政策,成為地方選舉議題「有點失焦」,事實上,台中市長林佳龍解決空污的成績比以往市長好,在政府政策推動下,整體台灣空氣品質只會越來越好,不會越來越糟。

賴揆在立院受訪表示,不管是所謂「中中火」或「北深澳」都是中央政策,成為地方選舉的主要議題「有點失焦」,台中空氣品質越來越好,中火是幾十年前興建,林佳龍擔任市長後願意改革,解決空污問題,在環保署評鑑裡,台中市成績是第一名;若要談台中空氣品質來決定投票,林解決空污的成績比以往市長來得好,台中市民應會正確把票投給林。

賴揆強調,深澳電廠問題,行政院不只一次公開說明,它是「超超臨界」機組,與現在的林口電廠一樣,未來會用最先進的除污設備,空污排放量與天然氣發電的排污量一樣,在設備上已經做了最好的安排,「整體台灣空氣品質只會越來越好,不會越來越糟」。

對於賴揆昨公開肯定林佳龍改善空污的努力,林佳龍表達感謝。林佳龍表示,台中市PM2.5今年前九月平均值已降至十九微克,優於全國平均,將持續努力朝十五微克目標邁進,更努力改善空污。

盧秀燕總部發言人張又仁對此表示,台中市秋冬年年都有氣流沉降滯留現象,為何唯獨在林佳龍上台、民進黨全面執政後,才出現嚴重空污?民眾早就心知肚明,中部的空污完全是廢核而起,只有民進黨政府不知道空污這把火是誰放的。

張天欽事件 賴再度致歉

此外,賴揆昨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時,再度遭國民黨立委杯葛,在民進黨團對國民黨團訴求讓步下,賴揆才得以上台報告,這些訴求包括行政院對張天欽事件進行外部調查、立法院成立調閱小組、賴揆在施政報告正式道歉等。

賴揆報告時對於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事件,再度向社會致歉,並表示行政院將成立專案小組釐清真相,也強調促轉會不會因為個別事件改變獨立、公正、客觀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