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兌現承諾 高通在台設多媒體、AI兩中心

美國高通昨再宣布加碼在台成立「多媒體研發中心」與「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資料照)

美國高通昨再宣布加碼在台成立「多媒體研發中心」與「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資料照)

2018/09/27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美國高通與公平會八月達成和解,承諾將罰款轉變為投資,繼日前宣布在台灣設立「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後,昨再宣布加碼在台成立「多媒體研發中心」與「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這兩大研發中心預計二○一九年開始營運,結合高通資源及台灣軟硬體供應鏈,共同開發商用方案,攜手台廠共同進軍人工智慧、車聯網、物聯網等相關創新應用。

多媒體中心攜手台廠 預計明年營運

高通與公平會是在八月時達成和解,將原二三四億元「天價」罰鍰降到二十七.三億元,高通對國內手機製造商及晶片供應商作出行為承諾,另也承諾在台灣進行為期五年產業投資方案,將罰款轉變為投資;先前已宣布設立「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

高通在多媒體研究領域擁有許多領先全球技術,包括三D深度感測與點雲資料壓縮等,可用於三D人臉、物件和手勢等辨識,並擴大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應用範圍;昨宣布在台設立的「多媒體研發中心」將攜手台灣廠商,針對智慧型手機、車聯網及物聯網等打造多媒體解決方案,為未來共同跨足其他新興產業打下基礎。

AI創新中心 提供專業團隊開發應用

另一個「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側重在終端裝置內建人工智慧(on-device AI)等相關應用。高通台灣將提供研發機會給予專業工程團隊,並借助台灣中小企業及OEM/ODM廠商的設計與開發能量,共同拓展智慧手機與物聯網終端裝置上的AI應用體驗,未來再逐步拓展至雲端領域。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亞太與印度區總裁Jim Cathey強調,這兩大研發及創新中心是長期性的建置和投資,主要希望能深度結合台灣的創新能量和人才,進一步加速研發腳步、深化產業合作,也將與台灣頂尖大學和研究機構合作,讓台灣學術研究可即時反應產業趨勢並與國際資源接軌,還將支持台灣在地創新人才的培育和發展,協助提升台灣自主研發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