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戰十月 陳歐珀拚民調黃金交叉

總統蔡英文(左)來到宜蘭,為宜蘭縣長參選人、立委陳歐珀(右)輔選。(記者林敬倫攝)

總統蔡英文(左)來到宜蘭,為宜蘭縣長參選人、立委陳歐珀(右)輔選。(記者林敬倫攝)

2018/09/24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在宜蘭縣長選情面臨空前難關,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民調支持度仍落後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輔選人士昨表示,陳雖仍處落後,但開始緩步上升,林的民調則有下跌趨勢;當前設定的目標,就是選前一個月的十月底民調能夠「黃金交叉」,不放棄逆轉勝的可能。

行動中常會週三移師宜蘭

民進黨搶救「民主聖地」宜蘭縣,首場行動中常會二十六日將移師宜蘭召開,當晚蔡英文將出席宜蘭縣百工百業造勢大會,為包括陳歐珀在內的民進黨選將拉抬聲勢。

地方人士表示,民進黨這次在宜蘭縣選情那麼慘,究其原因,就是縣民對這幾年行政措施的不滿。過去宜蘭縣政府的政策,引起民間對民進黨的不諒解,民進黨支持者投票意願和熱情也不高。

距離年底選舉只剩兩個月,陳歐珀選情尚未有重大突破。黨內高層坦言,中南部八月水災落幕後,澎湖縣、彰化縣、嘉義市一向被黨內認為有危機的縣市,選情都有明顯好轉,唯獨宜蘭縣未現轉機,讓人非常頭痛。

地方人士指出,宜蘭縣黨內團結議題,民進黨中央一直努力協調,地方上派系也有一定整合。黨中央和行政部門、總統都努力加強選戰熱度,希望把支持者熱情激發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