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現」後援會餐會 盧秀燕挨批「祭拜」 林佳龍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陣營重現林佳龍梨山後援會餐會菜色,桌前擺放林佳龍照片,被批在「祭拜」。(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陣營重現林佳龍梨山後援會餐會菜色,桌前擺放林佳龍照片,被批在「祭拜」。(記者張菁雅攝)

2018/09/12 06:00

〔記者張菁雅、楊國文/綜合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昨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重現」市長林佳龍梨山後援會海陸大餐,並在盧秀燕臉書直播,不料桌菜前擺放林佳龍照片,眼睛部分還貼上紅色膠帶,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怒斥根本就是在「祭拜」。

盧下架影片 中市府轟鬧劇

直播影片下午即下架,盧秀燕競選團隊表示,將影片下架是避免被過度詮釋,誤解原意;中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參選市長是對市民的重大承諾,絕非自導自演的鬧劇,針對盧陣營及國民黨一再地抹黑,林佳龍市長均已提告。林佳龍競選團隊副主委、立委張廖萬堅抨擊此舉太輕忽選民智慧,不僅是抹黑,甚至是侮辱人,應該制止。

國民黨近期不斷指控林佳龍七月廿日參加梨山後援會餐會,請三百人吃「海陸大餐」,涉嫌賄選。盧秀燕競選總部昨請餐廳重現當天的菜色,指訪價後發現,該菜色一桌要價一萬元。記者會過程在盧秀燕臉書直播,但桌上除了菜餚外,還放置林佳龍照片,林的眼睛還貼上紅色膠帶。

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砲轟,在桌菜前擺放照片,台灣習俗是在祭拜亡者,盧陣營此舉是在詛咒林市長、還是這個城市的未來?畫面讓人不舒服。

盧秀燕競選總部下午即把影片下架,並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記者會的內容是要提醒可能涉及賄選的餐會,模擬林佳龍坐在位置上的情況,完全沒有「祭拜」情形,畫面若讓人不舒服,團隊虛心接受。

此外,民進黨張廖萬堅等六位立委,指國民黨及盧秀燕陣營以最新型態「假語音民調」的奧步抹黑林佳龍,昨前往最高檢察署,向檢察總長江惠民檢舉。

六綠委告盧 假語音民調抹黑

張廖萬堅指出,該電話民調為「你好,這裡是國民黨語音民調,想請教你知不知道林佳龍後援會餐會涉嫌賄選,現在檢調單位已經在偵辦?知道的請按一,不知道的請按二。」

張廖萬堅說,如果此舉法律能接受的話,可預想未來將不斷出現此新型態的選舉歪風,令人不堪想像。江惠民則承諾,將持續針對謠言散佈、賄選、暴力脅迫和境外勢力介入投票等加強查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