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快10月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中廣松江、林森大樓 擬歸國有

中廣林森大樓。(資料照)

中廣林森大樓。(資料照)

2018/09/12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最快十月認定中國廣播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行政處分一旦祭出,中廣近七十億元資產將全數凍結;其中最大一筆為國民黨變賣中廣土地(今為北市宏盛帝寶)賺進六十八億元,再轉手買入的松江大樓、林森大樓,針對兩棟價值不菲的「變形黨產」,黨產會擬收歸國有處理。

近七十億元資產 將全數凍結

據黨產會調查,在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主導下,接收自原日本放送協會的舊中廣總部土地,國民黨先以八十八億元賣給黨營事業中投公司,一九九○年再以九十億元出售給宏盛建設,蓋起帝寶豪宅。

經統計,在扣除土地增值稅後,國民黨轉售獲利六十八億元,再購入冠德建設「松江大樓」、東雲建設「林森大樓」,並將中廣公司新址設於松江大樓,該棟不動產市值近四十億元。

北檢起訴書敘明,二○○六年,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排除其他賣家,將中廣股權以五十七億元,賣給前立委趙少康及其旗下的好聽、悅悅、播音員、廣播人等四間公司,趙實際只以十億元分期方式便入主中廣。

黨產會委員表示,趙少康在本會聽證會上提及「只買頻道、沒買不動產」,但松江、林森大樓不動產目前為中廣公司所持有,這兩棟是當年國民黨變賣日產所得資金之「變形黨產」。

黨產會委員指出,依契約角度來看,黨營事業與中廣訂有密約,若中廣沒有付款九十%,國民黨的華夏公司要派人入主中廣董監事會,趙買中廣沒付到九十%,故按照契約規定,中廣公司仍受國民黨控管,國民黨涉嫌未退出中廣經營。

中廣交易若違法 將重回國民黨

「疑違反黨政軍退出媒體條款!」委員提及,國民黨未將契約規範告知NCC,明顯提供不實資訊,NCC一旦祭出廢止或撤銷行政處分,認定中廣當年交易有違法瑕疵,中廣回歸國民黨名下,將比黨產會的附隨組織處分更加嚴厲。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中廣松江、林森大樓未來擬收歸國有,過去政府與中廣訴訟官司敗訴,淪為中廣所有的原日產放送協會土地,黨產會將審視判決理由是否合理,只要認定為不當黨產一律依法追討。

中廣松江大樓。(資料照)

中廣松江大樓。(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