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鴻海8月營收創高 股價反跌

蘋概股慘跌,組裝廠的鴻海更成為殺盤重點。(路透)

蘋概股慘跌,組裝廠的鴻海更成為殺盤重點。(路透)

2018/09/11 06:0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蘋果即將在美國時間十二日(台灣時間十三日凌晨)發表新iPhone,但受貿易戰升溫衝擊,蘋概股慘跌,組裝廠的鴻海更成為殺盤重點,就算昨公告八月營收創同期新高,股價卻創下二○一六年二月以來最低;鴻海在中國A股掛牌的工業富聯(FII)也破底,每股跌到十四.六三人民幣,瀕臨十三.七七人民幣的發行價保衛戰。

鴻海昨公告八月營收達三九六七.八四億元,月增○.三%、年增廿五.二五%,創歷來同期新高;累計前八個月合併營收兩兆九○○九億元,年增十四.八三%,也是歷年同期新高紀錄。但到昨日,外資已連續第十二個交易日賣超鴻海,昨收盤僅剩七十五.一元。

鴻海的日本子公司夏普和中國子公司FII也好不到那去。夏普雖維持連續七季獲利紀錄,但今年來股價跌幅超過卅%,主因是蘋果三款新iPhone中的兩款螢幕轉向採用OLED,讓擅長LCD的夏普訂單大減,預期夏普要到明年才能量產OLED。

至於FII六月八日以十三.七七人民幣在A股風光掛牌後,僅三天漲停板,蜜月行情最高來到廿六.三六人民幣、市值達五一九二億人民幣,昨只剩下二八八一億人民幣,蒸發掉上兆台幣的市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