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一席話 亞洲蘋概股全倒

美國總統川普要求蘋果把生產線從中國搬回美國,引爆市場不安情緒,台灣與亞洲相關蘋果概念股昨全面重挫。(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要求蘋果把生產線從中國搬回美國,引爆市場不安情緒,台灣與亞洲相關蘋果概念股昨全面重挫。(路透)

2018/09/11 06:00

蘋果新機發表前慶祝行情走調 十一年來首見

〔編譯羅綺、記者卓怡君/綜合報導〕蘋果將在美國時間九月十二日發表新一代iPhone,但美國總統川普卻要求蘋果把生產線從中國搬回美國,市場不安情緒再度增溫,台灣與亞洲相關蘋果概念股昨全面重挫,代工廠鴻海、和碩重跌逾三%、大立光大跌近八%、穩懋跌停,蘋果新機發表前的慶祝行情完全走調,為iPhone問世十一年來首見。

川普政府計畫加碼對中國兩千億美元產品課徵廿五%關稅,關稅清單包含科技類商品,蘋果憂心旗下AirPods、Mac mini、Apple Watch等產品恐被迫漲價。

貿易戰讓蘋果新機發表前的慶祝行情變調,昨除蘋概股重鎮的台股跌破年線外,其他亞洲蘋概股也難逃衝擊。香港股市方面,為蘋果生產揚聲器組件的瑞聲科技,股價跌三.八%;鏡頭供應商舜宇光學科技也下跌三.三%。日本股市的蘋概股日東電工、阿爾卑斯電氣、夏普分別下跌○.九%、○.二%、○.七%。

台股昨開高走低,指數一度跌破一萬零七百點關卡、摜破年線,終場收在一○七二五.八點,下跌一二一.一九點。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下午出席活動時表示,台股跌幅「過大了」,蘋果不管移到哪裡去,還是需要相關零組件,也需要相關蘋概股的支撐,「這部分我們不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