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兒尋母迷途 暖警護送回家

就讀小五洪姓學童央求王姓同學陪同,兩人騎著小單車,從嘉義朴子市去雲林找洪童母親;圖中學童衣服已變色處理。(記者蔡宗勳攝)

就讀小五洪姓學童央求王姓同學陪同,兩人騎著小單車,從嘉義朴子市去雲林找洪童母親;圖中學童衣服已變色處理。(記者蔡宗勳攝)

2018/09/10 06:00

住朴子小五生 想念在雲林工作媽媽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朴子小五洪姓男學童,想念在雲林縣口湖鄉工作的媽媽,七日下午放學後,央求同班「麻吉」王姓學童陪他去找媽媽,王童情義相挺,由他騎小單車、洪童站後輪旁凸出處,就這樣克難上路,前進八.五公里卻迷路,入夜後受困台八十二線快速公路平面路段,所幸嘉義縣警局交通隊員警李正義等人巡邏發現,將兩人連同單車載回朴子市,交給心急如焚的家長,結束這場苦兒尋母迷途記。

洪童的雙親離異,爸爸服刑,由阿公、阿嬤照料,本月七日打電話請媽媽接他去度週末,媽媽回應「沒空」,當天下午放學後,洪童拜託王童陪他去找媽媽,王於是騎著小單車載他去口湖。

小單車沒後座,洪童站在後輪軸心兩側凸出處,這對麻吉只帶些許銅板,下午四點半從朴子市出發,計畫沿台八十二線平面路段到達西部海岸,接台十七線北上口湖,單程路程約三十公里。

偕友騎小單車克難出發 入夜卻迷路

小單車雙載很費力氣,即使兩人輪流騎,還是累得上氣不接下氣,晚上六點越過東石大橋,到台八十二線與台十七線交會處,才騎了八.五公里,兩人又累又餓,在路口超商各花二十五元吃一碗泡麵。

繼續上路時天色已昏暗,洪童誤判方向,兩人已迷路,又沿台八十二線往回走,汽、機車呼嘯而過,險象環生。

嘉義縣警局交通隊員警李正義、吳文良與蔡立超執勤期間,約五點十分在台八十二線八公里處發現兩人。

幸經巡邏警發現 連人帶車送回朴子

李員以為兩童住附近,鳴笛提醒他們靠邊騎,晚上八點二十五分左右,李與同僚要回隊交班,行經同一路段又看到兩童,趕緊折返詢問,洪童要求用警車載他去找媽媽,員警婉拒,連人帶車載回交給阿嬤。

洪童的阿嬤說,前陣子老伴生病住院,孫子由前媳婦帶至口湖同住幾天,但每天有一餐沒一餐的,到開學前帶回朴子,才過十天,孫子又想找媽媽,才會發生這起尋母迷途事件,以後會盡量「顧牢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