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緩人口危機 工商界盼納投資移民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國發會日前預告的「新經濟移民法」草案排除「投資移民」,令工商界不解。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國發會日前預告的「新經濟移民法」草案排除「投資移民」,令工商界不解。

2018/08/31 06:00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發會昨公布最新人口推估,台灣將在八年內進入超高齡社會,面臨青壯工作人口不足危機,催生雖是解方之一,但遠水救不了近火。工商團體表示,對於國發會祭出「新經濟移民法」舉雙手贊成,但考量人口素質與長久性,呼籲應納入「投資移民」。

商總指出,過去已多次公開提醒政府,要重視台灣勞動力不足的嚴重性,商總預估二十年內台灣的就業人口將流失三百萬人,建議政府訂定新移民政策。

考量素質與長久性 都對台灣人口有利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指出,企業界非常支持政府制定「新經濟移民法」與推動「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解決我國人口不足的問題;不過,國發會日前預告的「新經濟移民法」草案排除「投資移民」,令工商界不解。

賴正鎰說,歐美各國多仰賴投資移民補人力不足,若僅是延攬外國高階人才,不會舉家遷移來台,投資移民在台安居樂業,下一代同樣會在台灣生長,素質與數量都對台灣人口有利。

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也說,「人力資源不夠,有需求就要引進」,台灣中小企業超過一四○萬家、約占九成七,不僅中大型企業需要專業人才,中小企業也有研發人才需求。

李育家表示,贊同政府修法廣納人才、補人力不足,但政府既然要鬆綁放寬移民資格,最好不要限制太多。他也提醒,如果同一產業人力已足夠,千萬不可再重複引入,政府要有完善的配套與規劃,以免衝擊本國人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