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甦棣:美對台軍售或出現新機會

前AIT處長楊甦棣。(資料照)

前AIT處長楊甦棣。(資料照)

2018/08/20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上週公布最新「中國軍力報告」,指中國從未放棄武力統一台灣,更研發及部署先進軍力,圖謀向台發動軍事突襲。美國在台協會(AIT)前處長楊甦棣對中國持續升高軍事壓力表達擔憂。他說明,當習政權的基礎受到挑戰時,為了轉移人民注意,可能會向台灣採取進一步的魯莽行為。在這樣的趨勢下,他也認為,「美國對台軍售或許將出現新的機會」。

憂中國持續升高軍事壓力

楊甦棣近日透過電郵回覆本報記者提問時說,美國對台政策不變。而美軍持續在區域內扮演角色,隨時做好準備,這些作為都是在向北京發出訊號,強調「不會放任北京威脅或騷擾台灣」。

美國五角大廈十六日發布最新「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從未放棄武力統一台灣。中國對台採取說服及脅迫的兩手策略,一面要求台灣接受「九二共識」,另一面則全方位提升解放軍軍力,以期必要時可在縝密規劃下對台全面開戰。

對於相關報告內容,楊甦棣除強調美國對台政策不變外,楊也坦言,他擔憂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國內的政權基礎若受到挑戰,將可能採取進一步的魯莽行為,因為唯有如此才能夠轉移人民對於其領導失序的注意力。

楊甦棣也提醒台灣「必須謹慎以待」,以免為習近平升高不當行為提供藉口。楊也肯定地說,在這動盪不安的時期,蔡總統和她的團隊迄今展現了令人敬佩的自制力。由於中國持續升高軍事壓力,楊也認為,美國對台軍售或許將出現新的機會。

美不會放任北京威脅台灣

至於近期蔡總統出訪友邦,高調過境美國洛杉磯與休士頓,外界認為是美國對台政策有所改變的訊號?對此,楊甦棣回答說,他認為美國對台政策的整體架構將維持穩定,包括AIT新館的落成揭示了美國對台灣的長久承諾,加上近日新處長酈英傑到任等,都反映這個趨勢。楊甦棣相當肯定酈英傑這項人事任命,因酈英傑擁有豐富經驗,是嫻熟相關事務的專業人士,接任這個職位展現了美國將與台灣維持緊密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