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TM大當機》財金公司:IBM掛保證還是當

昨晨全台ATM大當機事件,財金公司指出是內部IBM系統異常,排除外部資安、駭客攻擊。(資料照)

昨晨全台ATM大當機事件,財金公司指出是內部IBM系統異常,排除外部資安、駭客攻擊。(資料照)

2018/08/19 06:00

8月初已異常

〔記者李靚慧、陳炳宏/台北報導〕昨日上午七時許全台ATM(自動櫃員機)跨行交易當機,讓財金公司擔心的狀況「竟然成真」。早在本月初,財金公司就已發現系統異常,負責系統的IBM公司未能徹底解決,當時還對財金公司掛保證表示不會有問題,結果還是在昨日上午發生全台大當機事件。

台灣IBM回應,昨日早上已在第一時間召集國內外專家團隊,協助客戶的服務盡快上線、恢復正常;目前IBM國內外專業團隊和研發人員正共同分析造成連線異常的log System。

財金公司負責建置維護的全台金融資訊跨行系統,所有銀行的金融帳戶跨行交易,都須透過財金公司的主機進行資訊交換。財金公司指出,該公司使用的是IBM大型主機「IMS系統」,近三十年都未發生過問題。

不過,據悉,本月初財金公司就曾發現該主機的處理系統「IMS」出現異常,所幸當天情節輕微,交易未受影響;但財金公司已驚覺「不尋常」,緊急要求IBM處理,卻始終無法找到問題的原因及解決之道。

據了解,財金公司一度發函IBM,要求徹底解決問題;IBM曾提供財金公司一個「暫解指令」,還「掛保證」表示「沒問題」,沒想到昨日竟發生全台大當機。財金公司指出,直到昨日,都只是暫時排除交易狀況,IBM的系統問題仍未解決,已緊急要求IBM盡速處理。

IBM軟體事業部總經理許仲言承諾,,會立即找到發生的原因,並提出解決方案,相信此類情形「不會再發生」,同時也會強化未來的預防機制。

span class=paperkeyword〉ATM大當機# IBM#財金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