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蔡相見歡 巴拉圭新總統10月訪台

總統蔡英文(右一)15日出席新任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左立者)的就職典禮。(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一)15日出席新任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左立者)的就職典禮。(中央社)

2018/08/16 06:00

阿布鐸就職前舉行元首會談 敲定未來雙邊關係三大主軸

〔特派記者蘇永耀/巴拉圭報導〕蔡總統「同慶之旅」訪問團十四日清晨抵達巴拉圭,並於十五日參加新任總統阿布鐸就職典禮,與六個外國元首同台祝賀。為提升兩國關係,阿布鐸就職前,先以總統當選人身分,在宅邸與蔡總統進行元首級會談,兩人確立以投資、基礎建設、雙邊貿易,做為未來雙邊關係新模式三大主軸;阿布鐸並接受邀請,在十月訪台參加國慶,並為就職後第一次的國是訪問。

蔡與六國元首 出席就職典禮

經轉述,蔡總統表示,台灣將成立三家國家級的投資公司,針對工業發展、農業發展及海外基礎建設投資開發,提供友邦必要的技術援助及低利資金,從事基礎設施的建設。

蔡總統在十四日清晨抵達巴拉圭亞松森國際機場,巴拉圭外長羅伊沙卡接機,也有約三百位來自南美地區的僑胞熱情迎接蔡總統。

為提升兩國關係,阿布鐸十四日傍晚先與蔡總統會談。宅邸門口除特別放置兩國國旗,阿布鐸並邀巴國外交部、公共工程部、衛生部及國民住宅部等幾位準閣員會商。據轉述,會談約一小時,氣氛熱烈,會後阿布鐸親送蔡總統上車離開,並行貼面禮道別。

我駐巴拉圭大使周麟會後轉述指出,蔡總統與阿布鐸達成以投資、基礎建設及雙邊貿易,做為未來雙邊關係新模式的三大主軸;雙方並同意就教育、科技、公共衛生、醫療,鼓勵台灣企業到巴拉圭投資有助巴國民生及經濟發展的基礎設施案,以及強化台巴經濟合作協定的成效等相關領域。

周麟說,蔡總統在會談中邀請阿布鐸十月到台灣,進行就職後的第一次國是訪問並參加國慶,阿布鐸欣然同意。

周麟指出,阿布鐸堅定表示兩國有歷史性的長久邦誼,還提到他父親擔任巴國前總統史托斯納爾秘書時,曾陪同史托斯納爾訪台,他之前以國會議長身分來台,就曾在中正紀念堂看到父親訪台照片,讓他很激動,感覺走進了歷史,這歷史感讓他覺得他與中華民國具有兩代情誼,他要持續這個情誼。

而在當地時間十五日上午,蔡總統參加阿布鐸的就職典禮。此次來巴拉圭慶賀的外國元首除蔡總統外,還包括阿根廷總統馬克里、巴西總統泰梅爾、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哥倫比亞總統杜克、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烏拉圭總統瓦茲蓋斯等,共七國元首。元首們分坐在主舞台的兩側,蔡總統坐在面對主舞台的右側第一位。

阿布鐸在宣誓並佩掛總統綬帶後進行就職演說,他強調國內團結,也矢言要解決巴國的貧窮問題。阿布鐸就職後,現場施放禮砲,並有四架飛機飛越總統府,向新總統致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