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資提款 台幣貶18月新低

8月13日主要亞洲貨幣對美元升貶幅

8月13日主要亞洲貨幣對美元升貶幅

2018/08/14 06:00

恐慌情緒若蔓延 將測31元關卡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土耳其危機蔓延全球金融市場,台灣也上演股、匯雙殺走勢,台股加權指數大跌超過二○○點,新台幣匯率也開低走低,終場重貶一.○四角,以卅.八一二元兌一美元作收,貶破卅.八元關卡,創近一年半新低,一旦恐慌情緒蔓延,不排除測試卅一元整數大關。

匯銀主管表示,由於土耳其與美國的外交關係惡化,美國並持續對土耳其實施經濟制裁,導致土耳其里拉暴跌;市場擔憂土耳其政府對外償債能力,引發投資人避險需求,非美貨幣幾乎全倒。

主要亞洲貨幣中,昨以印尼盾對美元狂瀉逾一%最慘,韓元、菲律賓披索貶幅也超過○.四%,新台幣、星幣、人民幣、泰銖各貶值約○.三%,具避險性質的日圓則揚升○.四四%。

「外資出去滿多的!」外匯交易員表示,雖然外資賣超台股才廿八億元,但外商銀行積極買匯並把資金匯出,因出口商在卅.八元之上踴躍拋售美元,才沒讓新台幣貶幅進一步擴大。

外匯交易員認為,若後續恐慌情緒無法消退,或土耳其事件蔓延至其他新興市場,非美貨幣貶值壓力依舊不輕;加上美國聯準會(Fed)下個月再次升息機率頗高,新台幣有機會挑戰卅一元大關。

匯銀主管指出,除了土耳其因素外,受美中貿易爭端升級的干擾影響,未來經濟前景不確定性高,新興市場貨幣仍有拋售壓力,新台幣短線呈現「易貶難升」格局機率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