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客考慮轉訂他航 國航機師罷工恐自傷

二○一六年華航空服員罷工,估計逾萬名旅客受影響,桃機出境大廳旅客大排長龍,等候退票、轉班或候補機位。(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二○一六年華航空服員罷工,估計逾萬名旅客受影響,桃機出境大廳旅客大排長龍,等候退票、轉班或候補機位。(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8/08/07 06:00

〔記者蕭玗欣、魏瑾筠/綜合報導〕機師職業工會醞釀罷工,旅遊業者擔憂,上次華航空服員罷工重傷旅客和旅行社業者,如今機師罷工恐怕擴及到華航、長榮兩家市占率最高的航空公司,一旦事件重演,損失恐更嚴重。消基會則提醒,中秋連假前後出國的民眾應準備替代方案,以免行程受阻。有旅客抱怨,罷工頻傳會迫使旅客轉訂其他航空,國籍航空及機師恐怕都會自傷。

旅行業憂心損失難估算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召集人李奇嶽表示,希望兩家航空公司取得勞資共識,以旅遊業者和旅客權益為重,不要讓罷工事件重演。一旦噩夢成真,旅行業首當其衝,加上中秋連假是國人出國旺季,損失難以估算。

正安旅行社董事長吳碧蓮也憂心,航空業罷工會導致旅遊糾紛增加,台灣旅遊業已非常辛苦,若再次發生罷工事件,恐會造成社會混亂、猜忌的氛圍。

旅客許先生及黃小姐均強調,國航罷工頻傳,消費者選擇航空公司一定會將罷工因素納入考量,尤其現在廉航及國際航空公司這麼多,不是非長榮或華航不可。桃園市民邱小姐認為,罷工是機師的權益,但希望考量大眾需求,讓想出國度假、好不容易擠出時間的遊客,都能如期成行。

消基會提醒旅客規劃備案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表示,勞工罷工是為爭取權益,有其目的和理論依據,另一方面,資方為履行對消費者的契約,應事前做好調度。萬一狀況超乎預期,無法執行替代方案,也應將旅客傷害降到最低,尤其此次罷工影響的是兩大國籍航空,幾乎涵蓋所有國人出國運輸。

游開雄也呼籲,計畫在中秋連假前後出國的民眾要提前規劃替代方案或交通工具。

對於勞工罷工行動變多,消基會過去曾呼籲應有罷工預告期;游開雄昨表示,消基會對於修法沒定見,但主張消費者權益應是優先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