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蹟! 墨西哥墜機 103人全生還

墨西哥國際航空公司一架國內線航班客機,起飛時疑似遭遇強陣風而墜落於跑道盡頭的草叢,飛機墜地後起火燃燒,所幸機上103人全數即時脫困。圖為搜救人員扶著傷者離開現場。(美聯社)

墨西哥國際航空公司一架國內線航班客機,起飛時疑似遭遇強陣風而墜落於跑道盡頭的草叢,飛機墜地後起火燃燒,所幸機上103人全數即時脫困。圖為搜救人員扶著傷者離開現場。(美聯社)

2018/08/02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墨西哥國際航空公司(Aeromexico)一架國內線航班七月卅一日午後起飛後隨即高度驟降,墜毀在機場跑道盡頭的草叢,飛機起火燃燒並冒出濃煙,所幸機上一○三人全數疏散與生還,甚至有人自行走出殘破機身脫困;儘管有四十九人送醫,但多為輕傷且無生命危險。目前還不清楚飛機失事原因,但推測可能與該機起飛時遭遇夾帶冰雹的強陣風有關。

起飛後驟降 墜毀機場跑道盡頭

這架編號AM2431班機原訂當地時間卅一日午後三時許(台灣時間一日凌晨四時)從墨國中部的杜蘭戈,飛往八百八十五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城,但該機一起飛便高度驟降,隨即左翼觸地、雙翼起火,兩具引擎也脫落。該機衝出跑道滑行約三百公尺,最後停在跑道盡頭的雜草叢。現場畫面顯示,失事客機陷入火海並冒出濃煙,一旁還有救難人員、消防隊員與消防車。據了解,部分乘客在救援人員趕抵現場前已自行脫困。

有人自行走出殘破機身 49人送醫

死裡逃生但仍心有餘悸的乘客形容,能見度在該機尚未起飛前就愈來愈差,起飛後在強風大雨中兩度觸地,第二次撞擊力道更大,來自美國伊利諾州的艾斯特拉達因此被彈起來、頭撞飛機天花板,然後就看到前方客艙起火。杜蘭戈當地人佛勞瑞則形容,行李因飛機觸地散落客艙走道,她聞到煙味,趕忙解開安全帶並帶著女兒從機身破洞跳機逃生。

失事客機上總共有九十九名乘客(含九名孩童與兩名嬰兒)與四名機組人員(兩名機師與兩名空服員),事發後有四十九人送醫,但多為輕傷,傷勢最嚴重的是頸椎受傷的機長,需要開刀,另有一名女童全身四分之一燒傷,所幸所有傷者皆無生命危險。

飛機起飛時 遇夾帶冰雹強陣風

目前還不清楚失事原因。杜蘭戈州州長艾斯普洛表示,事故發生時有強陣風,機長被迫放棄起飛,但也不排除有機械故障與人為疏失等因素。據了解,杜蘭戈當時遭遇強風與夾帶冰雹的大雨侵襲,機場停機棚還因此受損。墨西哥國際航空表示,失事客機為Embraer 190客機,機齡十年,今年二月才做過維修,機組員也無過勞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