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國防預算增183億 軍方:因應共機繞台威脅

中國軍機、軍艦近年密集進行繞台演訓,除了讓我三軍部隊必須加強對海空監控外,連帶讓三軍部隊的作業維持費用暴增,近兩年都要動用到預備金才能平衡。(資料照)

中國軍機、軍艦近年密集進行繞台演訓,除了讓我三軍部隊必須加強對海空監控外,連帶讓三軍部隊的作業維持費用暴增,近兩年都要動用到預備金才能平衡。(資料照)

2018/07/28 06:00

三軍部隊作業維持費暴增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官員昨天指出,中國軍機、軍艦近年密集進行繞台演訓,除了讓我三軍部隊必須加強對海空監控外,連帶讓三軍部隊的作業維持費用暴增,年度預算內的油料費等費用都不夠支出,近兩年都要動用到預備金才能平衡,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明年度國防預算額度將達到三四六○億元,較今年度增加一八三億元,就是要讓三軍部隊有足夠的後勤支援能量,有效因應中國軍事威脅。

賴揆廿六日接受本報專訪時,宣布已核定明年度國防預算為三四六○億元,較今年度預算三二七七億元增加一八三億元,增幅為五.六%,佔整體GDP的二.一六%,明年度國防預算之所以要大幅增加,是基於維護台灣安全的必要,蔡英文總統也支持明年國防預算大幅增加。

軍方官員指出,中國這兩年密集派出軍機、軍艦繞台演訓,每次接近台灣區域,三軍部隊除了在空中巡弋的戰機、海面軍艦都增加巡邏密度,以監控中國軍事動態,地面部隊的防空飛彈、長程反艦飛彈部隊以及雷達單位等等,各個都是嚴陣以待,相當程度加重我執勤任務的負荷,連帶的也讓三軍部隊的作業維持費暴增。

近兩年都須動用預備金

他舉例表示,去年度因為老共軍機軍艦密集繞台演訓,軍方年度內的油料、維修等一般作業費用,都已不夠支應,去年度還動用了預備金達五億九千餘萬元,今年度中國更是變本加厲,機艦繞台演訓的頻率更加提高,因此,預期今年度的作業維持費額度仍將不足支應。

官員表示,政院核定明年度國防預算為三四六○億元,比今年度增加一八三億元,其中,不僅是人員維持費因應需要而增加,作業維持及軍事投資兩大項目的預算金額也增加許多,就是讓三軍部隊在支應中國軍事威脅上,能有足夠的後勤支援能量,以維護國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