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歲嬤盼救活更多人 存老人年金 捐贈救護車

八十歲阿嬤蔡陳美(左四)捐贈救護車,希望多救幾條寶貴性命,讓大家都跟她一樣幸福快樂。(記者劉禹慶攝)

八十歲阿嬤蔡陳美(左四)捐贈救護車,希望多救幾條寶貴性命,讓大家都跟她一樣幸福快樂。(記者劉禹慶攝)

2018/07/25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能多救幾條寶貴性命,我就覺得人生幸福美滿!」

蔡陳美省吃儉用 積蓄全捐出

澎湖西嶼竹灣的八十歲阿嬤蔡陳美女士,每月存下三千元老人年金及省吃儉用存下的積蓄,全部捐贈購買百萬元救護車給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期盼救活更多人,被譽為「台東陳樹菊第二」、「十元阿嬤莊朱玉女翻版」。

兩度靠救護車送醫 救回一命

蔡陳美育有十一子十一孫,先生健在,美滿幸福。不過,蔡陳美一生其實經歷過三次生死關頭,四十九歲那年吃錯藥,後送至高雄就診,另兩次則都是靠救護車送醫才救回一命,最近一次是六年前在家曬衣服,由屋頂跌落致右腿粉碎性骨折,由救護車送往三總澎湖分院救治。

事過六年,行動仍有些不便,卻感受到子孫孝順是老天爺對她的眷戀,蔡陳美認為,買不起飛機,但百萬元救護車還是可以買的,因此毅然將多年來的積蓄,包括每月的老人年金,全數捐出購買救護車。

三總澎湖分院院長張芳維得知她將積蓄老本全捐出,苦勸她改捐輪椅或公務車就好,但她說:「子女都很孝順,下半生都生活無虞。」

感念昔救命恩 捐車完成心願

其實蔡陳美一生清苦,三個月大就送人當童養媳,十四歲到台灣當幫傭,二十歲才回澎湖,二十二歲嫁給小她兩歲的丈夫,因公公壯年死於海難,蔡陳美嫁入後還要照顧三名年幼叔姑,連結婚錢都是向人借貸,婚後勤做手工,將兒女及叔姑拉拔長大,如今家境小康;而為捐贈救護車,阿嬤不僅拿出老人年金、兒女給的紅包壓歲錢及零用金等積蓄,還向女兒借了十萬元。

捐贈儀式昨在三總澎湖分院舉行,院長張芳維、副議長陳雙全、衛生局副局長樓亞洲等人見證感人的一刻,蔡陳美由丈夫和兩個兒子陪同,將車鑰交給院長,完成她一生最大的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