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物奧林匹亞競賽 台灣4金 世界第一

第二十九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台灣學子盧貞宇(左起)、沈耕宇、鄭育奇、陳允禎,拿下四金佳績,台灣國際排名第一。(教育部提供)

第二十九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台灣學子盧貞宇(左起)、沈耕宇、鄭育奇、陳允禎,拿下四金佳績,台灣國際排名第一。(教育部提供)

2018/07/23 06:00

〔記者吳柏軒、方志賢/綜合報導〕第二十九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傳捷報!台灣參賽四名學生勇奪四金,與中國並列全球第一,其中台南一中學生陳允禎表現最佳、獲得個人項目世界排名第三名,建中學生鄭育奇全球第五名,唯一金牌女學生高雄中學盧貞宇也列第七名,表現不俗。

南一中陳允禎 個人排第3

教育部表示,今年有三三八六名學生參與選拔,最後選出台南一中陳允禎、建國中學鄭育奇、高雄中學盧貞宇、花蓮高中沈耕宇等四人代表參賽,今年賽事在伊朗德黑蘭舉行。

賽事捷報昨天傳回,台灣四名選手在六十八個國家、二六九名參賽學生中,過關斬將全部拿下金牌,金牌數跟中國代表團相同,並列國際排名第一。

台灣代表團團長、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副教授蕭淑娟表示,今年考題結合先進的生物科技,偏向分子技術等操作,台生練習時接觸過,加上競賽時表現穩定,因此奪得佳績,獲金牌者將頒發獎金二十萬元,可被保送進入大學。

賽績最佳的陳允禎表示,前幾名的選手成績都相當優秀,而這次出訪參賽,最大感觸是「過去錯怪伊朗,這次來比賽發現,伊朗是個和善溫暖的國家」。

雄中盧貞宇 唯一金牌女生

唯一金牌女學生盧貞宇在雄中念高一科學班時,就曾獲化學奧林匹亞金牌,她今年則已保送進入台大牙醫系。雄中科學班主任江國宏說,盧貞宇在三民國中三年級時就取得資格,代表國家參加國中科奧,奪得一面個人金牌及三面團體金牌,合計四面金牌,高一下學期又獲化奧金牌,再加這次的生奧金牌,成績斐然。

江國宏表示,盧貞宇積極參加奧林匹亞競賽,仍很注意學校課業,碰到集訓活動缺課,她也會請同學幫忙錄音、抄筆記,也踴躍參與學校體育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