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若祭汽車稅 歐盟嗆「以牙還牙」

美國總統川普考慮加徵汽車關稅,汽車工人集會舉牌抗議,表示無助汽車業,還會削弱產業競爭力,造成失業問題。(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考慮加徵汽車關稅,汽車工人集會舉牌抗議,表示無助汽車業,還會削弱產業競爭力,造成失業問題。(法新社)

2018/07/21 06:0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針對進口汽車及零組件對國家安全的威脅,於週四、五舉行兩天的聽證會。首日聽證會廣遭美國汽車業者批評,而歐盟也警告,若川普政府對汽車課徵「災難性」關稅,歐盟將會「以牙還牙」。

美國政府考慮對進口汽車和零組件加徵至多二十五%關稅,產業界、研究人員及遊說團體在十九日的聽證會上,紛紛提出大量事證、數據加以駁斥,強調汽車關稅不但無助汽車業,還會削弱產業競爭力,減少數十萬個工作機會,造成失業問題,危害美國經濟。

美國汽車政策委員會主席布蘭特(Matt Blunt)表示,汽車關稅恐抵銷去年十二月川普大幅調降企業稅的優點,而且「沒有證據顯示,進口汽車對我們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德國工商聯會主席施偉澤(Eric Sc​​hweitzer)週五也指出,關稅違反國際法,若美國對進口汽車加徵關稅,將導致德國經濟產值減少六十億歐元,不僅會造成德國和歐洲的工作流失,也會打擊美國的就業和投資。

彭博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下週將赴華盛頓與川普商議汽車關稅,但歐盟「留一手」準備了一份新的報復清單,做為會談失敗的反制預案;德國「經濟週刊」報導,報復清單包含美國煤炭、製藥和化學產品,範圍將比之前的反制措施更廣泛,歐美貿易戰將繼續延燒。

谷歌遭重罰 川普警告歐盟不許再占美便宜

另一方面,日前歐盟執委會認定Google濫用Android作業系統優勢以鞏固搜尋引擎市場地位,對其祭出四十三.四億歐元的天價罰款,美國總統川普對此大表不滿,警告歐盟不許再占美國便宜。他推文表示:「我就說吧!歐盟對美國最偉大的公司Google搧了一記五十億元的耳光,他們真的占盡美國的便宜,但將不會持續太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