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北偏1、20公里 最強暴風雨繞過北台

北偏示意圖

北偏示意圖

2018/07/12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瑪莉亞颱風快閃北台灣,昨下午兩點半就同時解除海陸警報。中央氣象局表示,瑪莉亞中心通過台灣北部海域時受地形影響,路徑北偏一、二十公里,導致部分縣市風雨程度減小;氣象專家也指出,瑪莉亞路徑比預期還要北偏,主要風力全都落在海面上,風雨相對減輕,是一條「天佑台灣」的路徑。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台灣昨下午脫離瑪莉亞暴風圈,但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馬祖、北部海面昨仍觀測到十一級強陣風;雨量方面,台北市油坑累積雨量超過四百毫米,白天三小時內更一度飆達一八五毫米,新竹縣白蘭則累積超過三百毫米。受外圍環流沉降作用影響,台東金崙昨也測得卅六.六度高溫。

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瑪莉亞靠近北部近海時突然北偏、繞過北台灣,颱風主力風雨全落在海面上,雖然只偏離一點點,風雨情況卻相對減輕,但北海岸仍有十四級強陣風、北市大直也有十級陣風;氣象專家彭啟明也指出,這樣的路線是「天佑台灣」。

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南方低壓帶都相當活躍,南部和東半部整天都會有陣雨或雷雨發生;週六以前,恆春半島跟台東會有局部大雨,南部和宜花則是局部短暫降雨,其他各地維持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