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里侯大戰》國民黨PK小組啟動 民進黨中央助選團下鄉

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強調,由十六位前立委組成的「政策會副執行長團」,將負責為選戰的政策面添加柴火。圖為曾永權日前授旗給嘉義市長參選人黃敏惠。(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強調,由十六位前立委組成的「政策會副執行長團」,將負責為選戰的政策面添加柴火。圖為曾永權日前授旗給嘉義市長參選人黃敏惠。(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2018/07/10 06:00

〔記者林良昇、楊淳卉/台北報導〕年底百里侯選戰逐漸升溫,除了各路參選人短兵相接的肉搏戰外,為擴大地方執政版圖,民進黨與國民黨也展開助選兵團大作戰,除了各級輔選團隊外,空中火力的文宣戰,也是藍綠兩軍的攻防焦點。

16位前藍委參戰 開發攻擊議題

因應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黨團總召林德福昨召集「PK小組」在國民黨智庫召開首次會議,宣示輔選列車正式啟動,而由十六位前立委組成的「政策會副執行長團」,將負責為選戰的政策面添加柴火,宣示增援火力的輔選列車正式啟動。

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強調,委以重任的十六位前立委不是「生力軍」而是「火力軍」;林德福指出,由政策會、黨團與智庫架起的三方平台會議,正式升級為二○一八選戰PK小組。十六位前立委將與現任立委、智庫腦力激盪,開發攻擊議題,複製二○○七年成功的選戰模式,及時發動對蔡政府各項「失政」攻勢。

即將接任立院黨團總召的立委江啟臣表示,下會期的黨團將定位為「輔選黨團」,把空污、食安等民生議題在中央凸顯出來,全力奧援選戰。

綠委任務分配 拉抬選區參選人

面對在野國民黨的火力攻勢,民進黨中央除了安排黨工進駐各地團隊,還要組成「中央助選團」,從中央、地方串聯拚選舉,由黨務主管包括秘書長洪耀福、副秘書長徐佳青等到各地助選;此外,黨內立委也做好任務分配,不只要幫忙自身選區的縣市長參選人,還要同時拉抬縣市議員參選人。

民進黨在二○一四年縣市長選舉也曾組中央助選團,訴求「從地方開始贏回台灣」,到各縣市助講、開唱或宣傳政績。洪耀福上週於黨中央內部會議,宣布正式進入選戰狀態。除了中央助選團,黨中央也正籌組中央選戰團隊,針對「陸戰」的組織、社團,以及「空戰」的政策、文宣、文稿等提供實際協助,為各參選人助攻。

面對國民黨將主打空污、食安議題,民進黨中央早已備戰,今年初即請黨籍立委鄭運鵬、吳思瑤、Kolas Yotaka、蔡適應等有實際選戰經驗者出任發言人,以「民眾能理解的話」為政策辯護。

因應網路謠言,民進黨中央官網也設置「謠止步」謠言澄清專區,以簡易的圖文說明謠言,除了民眾能上網查閱,也做為政府機關及各地民意代表澄清辯護的「子彈」。

民進黨將組「中央助選團」,由黨務主管包括秘書長洪耀福、副秘書長徐佳青等到各地助選。圖為洪耀福昨到台東授旗,為參選人打氣。(記者張存薇攝)

民進黨將組「中央助選團」,由黨務主管包括秘書長洪耀福、副秘書長徐佳青等到各地助選。圖為洪耀福昨到台東授旗,為參選人打氣。(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