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避颱 美艦沿台灣東部南下

據了解,兩艘美國軍艦並未如外傳的航向日本,昨天更是繞過台灣東北部海域,沿著台灣東部海域南下,最後自東南方脫離我防空識別區相關海域。圖為其中一艘伯克級飛彈驅逐艦「馬斯廷號」。(取自「馬斯廷號」驅逐艦臉書)

據了解,兩艘美國軍艦並未如外傳的航向日本,昨天更是繞過台灣東北部海域,沿著台灣東部海域南下,最後自東南方脫離我防空識別區相關海域。圖為其中一艘伯克級飛彈驅逐艦「馬斯廷號」。(取自「馬斯廷號」驅逐艦臉書)

2018/07/09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班福特號」、「馬斯廷號」伯克級驅逐艦前天自我國南部海域行經台灣海峽,並向東北航行,但據了解,兩艘美國軍艦並未如外傳的航向日本,昨天更是繞過台灣東北部海域,沿著台灣東部海域南下,最後自東南方脫離我防空識別區相關海域。

軍方:美方政治宣示 戰略預防

軍方相關官員說,從美艦的動向及航線分析,絕非部分人士所稱,美艦是為了躲颱風而走台灣海峽北上,因為美艦昨天繞過台灣東北部後,又沿著台灣東部海域南下,位置更加接近颱風的行進路線,這也印證了美艦航經台海,就是一項政治決定與宣示,與颱風無關。

班福特號、馬斯廷號驅逐艦皆隸屬美國海軍第十五驅逐艦戰隊,以日本橫須賀港為母港。據了解,「馬斯廷號」六月初曾赴關島周遭海域參加馬拉巴爾跨國演習,並於六月底與雷根號航空母艦幾乎同步進入南海,六月廿六日還協助一艘漁船脫困。

軍方官員指出,美艦高調航經台灣海峽,就是一種戰略預防措施,近年來中國軍艦多次繞台演訓,意圖威嚇台灣之際,美軍的這項行動擺明了就是警告中國當局不得任意行動,不能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官員說,美國國會通過友台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評估美艦靠泊台灣軍港以及整補的可行性,未來若是美艦航經台海執行任務成為常態,美國軍艦靠泊台灣軍港的時程也不會拖太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