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要求南韓 勿助中發展5G

國安風險高 多國禁用華為、中興設備

國安風險高 多國禁用華為、中興設備

2018/06/29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韓國媒體「Business Korea」報導,美國川普政府要求南韓在開發下一代行動通訊5G和無人機方面,不要和中國合作,旨在搶先切斷中廠打入南韓市場,並阻擋華為等在歐洲市場的進一步擴張。

中國政府和民間正大砸銀彈開發和向外推動5G技術,如中國工信部計畫六年投資約七六五億美元,中國三家主要電信商也將投資一八○○億美元。中國政府五年前就設立「IMT-2020(5G)計畫」組織,藉推動各國和中國企業如華為、中興通訊、中國移動、中國電信與中國聯通等的合作,以在5G標準化方面發揮影響力。

阻擋華為在歐洲擴張市場

美國在南韓業者準備搭建5G網路設施之際出手,旨在搶先切斷中廠打入南韓市場,並阻擋華為等在歐洲市場的進一步擴張。報導指出,若美國政府試圖攜手南韓政府,可能使中國尋求在5G產業的崛起受阻,因為沒有南韓企業相助,中企想要滲透歐洲市場將變得更困難。

業界消息人士指出,南韓被視為全球IT業新科技的最佳試驗場,南韓行動電信商如果拒絕採用華為設備來打造5G網路,中國恐受直接衝擊。南韓執政黨議員先前也警告,若南韓倉促打造5G網路,電信設備可能過於依賴中國華為。

華為從4G時代就和南韓第三大電信業者LG Uplus合作,現在正和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三星電子競爭,以爭取南韓兩大行動電信商鮮京電信(SK Telecom)和KT的訂單。不過,南韓民間也出現批評聲音,質疑南韓業者若和華為合作搭建5G網路,等於是幫助華為成長茁壯,大賺南韓消費者的錢。

另,澳洲政府日前進行5G通訊基礎建設招標,基於國家安全考量,決定排除華為。中興通訊則因違反美國對伊朗禁運,四月中被美國商務部祭出七年禁售令,儘管已與美國商務部達成和解協議,目前白宮和國會仍就解禁與否持續角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