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無主席」 選將請王指點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資料照)

2018/06/25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面對年底的直轄市及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因黨產被凍結,對黨籍參選人甚少奧援,許多縣市長參選人因此經常尋求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的協助,包括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嘉義市長參選人黃敏惠等,經常到王金平辦公室向王請益,聽取建議。

由於政壇戲稱吳敦義領導的國民黨現在呈現「無主席」狀態,國民黨縣市長參選人頻頻找王金平「商議」、尋求解決各種疑難雜症的舉措,引發黨中央的關注,黨中央因此意有所指地向部分縣市長參選人表示,有需要可找黨中央幫忙,不是都要找王院長。

澎、中市出面整合 台東也待協調

國民黨這次處理縣市長提名,包括澎湖縣等都是由王金平出面協調後才弭平爭議;完成各縣市提名後,部分參選人也持續向王請益,尋求協助,例如台東縣內部的整合尚未完成,也有待王出面協調。台中市原縣區的紅黑兩派上個月底上演為盧秀燕抬轎的團結戲碼,背後也是王金平居間協助整合。

前總統馬英九被訴洩密案,高等法院五月十五日宣判馬英九四個月徒刑,當天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及盧秀燕、王惠美、黃敏惠就到王金平辦公室商談選舉事宜,王抽空才回應媒體訪問有關馬被判刑的相關新聞。

六月四日丁守中、盧秀燕也再度拜訪王金平。當時丁守中受訪表示,他是特地來向王院長請益;王金平則笑說,丁只是來聊天、喝茶而已。

另外,對於國民黨「無主席」狀態,政壇傳出吳敦義可能無意參與二○二○年總統大選。但據了解,吳敦義面對黨內詢問時,反問:「誰說我不選?」若加上有意再次挑戰總統大位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被外界視為可能參選的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張善政等人,甚至有意以參選自保的馬英九也被傳出可能回鍋再選總統,國民黨的二○二○總統大選熱鬧非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