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頒獎引「狼」入室 國北教實小校長「引咎辭職」

國北教大實小日前畢業典禮,竟安排「白狼」張安樂頒發市長獎,引發高度爭議。校長林正鳳昨被證實「引咎辭職」。(資料照)

國北教大實小日前畢業典禮,竟安排「白狼」張安樂頒發市長獎,引發高度爭議。校長林正鳳昨被證實「引咎辭職」。(資料照)

2018/06/21 06:00

〔記者林曉雲、蔡亞樺/台北報導〕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小於六月十五日舉辦畢業典禮,校長林正鳳竟安排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頒發市長獎,引發高度爭議。林正鳳事發將近一週持續神隱,未對外清楚說明及出面道歉,但昨被證實「引咎辭職」。

國北教大已同意林正鳳請辭

國北教大教務長周志宏昨表示,國北教大已同意林正鳳請辭案,將在半個月內啟動新校長遴選程序,盼八月新學年前選出新校長。實小方面則以正在進行代理教師甄選、由國北教大統一發言,不再對外說明;教職人員則紛紛避談,校園氣氛低迷。

周志宏昨轉述,根據林正鳳校長的說法,當天原是安排一位區公所視導頒發市長獎,但到要頒獎時,在會場沒看到這位視導,臨時請白狼上台頒獎。

校方15天內啟動新校長遴選

林正鳳則曾對外說明,張安樂的孫女是該校畢業生,張當時坐的位置距離司儀最近,因此沒多想就請張上台頒獎,是自己「糊塗了」。但也有家長提出照片質疑,張安樂並非如林正鳳所說最靠近司儀;周志宏表示,國北教大已進行事件調查,也約訪在場人士了解真相,相關事證還在蒐集整理中,調查報告出爐後會再對外說明。

至於教育部要求必須向領取市長獎的學生和家長道歉,周志宏表示,林校長在畢典當晚已向獲獎學生及家長道歉,現已請辭校長,目前暫由教務主任張序莊代理,十五天內啟動新校長遴選。

據指出,林正鳳在調查會議中,先向國北教大校長張新仁報告,之後再提出辭呈,表明欲回任一般教師。周志宏表示,林請辭校長獲准,已是承擔最大責任。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召集人吳福濱表示,市長獎對得獎學生何其重要,林正鳳聲稱是臨時邀請白狼上台頒獎,實在無法相信,也對受獎學生造成傷害,林正鳳稱自己一時糊塗,但讓人質疑是其背後所具有的價值觀。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尊重國北教大依其權責處理,已指派代理校長,儘速啟動遴選作業,於八月新學年前可完成聘任程序,穩定校務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