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炳忠案》飛官、涼山特勤 全是拉攏對象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昨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國安法起訴,檢方查出,王炳忠等人所收受的中方資金,是來自於「國台辦政黨局」與「上海市對外聯絡辦公室」。(記者廖振輝攝)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昨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國安法起訴,檢方查出,王炳忠等人所收受的中方資金,是來自於「國台辦政黨局」與「上海市對外聯絡辦公室」。(記者廖振輝攝)

2018/06/14 06:00

設網站 對國軍進行思想滲透

〔記者張文川、涂鉅旻/台北報導〕王炳忠等新黨青年軍因涉嫌在台發展共諜組織,昨遭台北地檢署起訴;檢方查出,王炳忠等人所收受的中方資金,是來自於「國台辦政黨局」與「上海市對外聯絡辦公室」,王等人除利用這筆資金成立「燎原新聞網」等網站、組織,對我國軍進行思想滲透,還鎖定台灣現役戰鬥機飛官為主要吸收對象,其中林明正、侯漢廷共交出九名現役、退役官士兵個資給周泓旭,軍階最高達到上校層級。

據悉,林明正交出的五人名單,包括現役陸軍上校、陸軍砲兵上尉與軍校學生,以及已退伍的陸軍空騎旅上兵、高空特種勤務上士;侯漢廷提交的四人,則包括現役陸軍中尉、海軍陸戰隊少校、陸軍油料庫上尉,以及退役的空軍戰鬥機上尉飛行官,均有合照為證。

國防部昨則表示,就國防部目前內部清查所知,尚無現役軍人被其吸收運用,亦無洩漏軍事機密情事。

檢方密傳這些軍人作證,發現林明正等人頻頻打探我國軍人的統獨與政治態度,例如林明正曾向砲兵上尉說:「大陸現在強盛是共產黨帶起來的,不要再堅持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侯漢廷則曾與陸軍中尉談到「兩岸和平統一後,國軍的出路」,並與另三位軍官提過:「是否不願意為台獨打仗?」事後還將談話紀錄建檔,因而被檢方認定並非「純聊天」。

檢方另在王炳忠住處搜獲「台灣統派青年核心小組綱領及章程」總綱,內文提及「在中國共產的指導與幫助下,團結整合兩岸統一力量」等字眼,此外王還寫下「具有媒體號召:郁、張(黑道)」。檢方研判,應是指要運用新黨主席郁慕明與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的號召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