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台灣連線主席哈博:華府挺台力道 前所未有強勁

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哈博昨拜會外交部,他強調,華府對台灣的支持力道現在是前所未有地強勁。(記者簡榮豐攝)

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哈博昨拜會外交部,他強調,華府對台灣的支持力道現在是前所未有地強勁。(記者簡榮豐攝)

2018/06/12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哈博(Gregg Harper)現正訪台,他今天將出席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落成典禮。哈博昨表示,美台關係對兩國都相當重要,而華府對台灣的支持力道現在是前所未有地強勁,這樣的力度更將持續下去;他也提到,此次AIT新館耗資二.五五億美元,展現了美國對台的堅強承諾。

哈博自二○一五年接任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前天抵台訪問,此次是他第三次來台,也是接任主席後首度訪台。哈博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他很開心和太太一起回到美麗的國家台灣,美台雙邊關係對兩個國家都非常重要,包括安全與軍事合作、經貿密切和教育交流等許多重要議題,「我們也期待這樣的關係延續下去」。

哈博說,AIT新館即將落成,展現出美台關係對美國的重要性,身為台灣連線共同主席,他也強調美台關係在國會中將持續強化、深化。對於中國有言論指AIT是美國多次放棄與台關係的產物;哈博對此回應說,中國有其觀點、他也了解內容,但他能說,華府對台灣的支持力道現在是前所未有地強勁,這樣的力度更將持續下去。哈博也提到,此次AIT新館耗資二.五五億美元,展現了美國對台承諾非常堅強。

至於外傳美國是因中國威脅、才不派內閣級官員出席AIT落成典禮,哈博表示,他不是總統或國務卿,但他認為川普總統和國務卿龐皮歐相當了解國際外交議題,相關決策也做得非常好。自國會角度而言,哈博笑言「共和黨、民主黨不總是相處融洽的」,但正如「台灣旅行法」在國會罕見地獲得兩黨「無異議通過」,便傳達了國會的態度;他也非常期待未來美台實現高層交流、互訪。

哈博重申,台美做為自由民主的社會,分享共同的價值與生活方式,「這些會讓我們維持緊密的關係」。

盼國際企業勿屈服中國壓力

另對於中國在過去半年內強迫國際企業矮化台灣名稱,哈博說,這是非常不幸的(unfortunately)發展,中國有其自己的動機,他也希望鼓勵這些企業「不要屈服於中國的施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