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派鬥毆認錯人 無端被槍殺 陸戰上兵何勝文枉死

涉槍殺海軍陸戰隊上兵何勝文在逃的洪偉智(中),上個月因涉槍毒案交保。(記者蔡清華翻攝)

涉槍殺海軍陸戰隊上兵何勝文在逃的洪偉智(中),上個月因涉槍毒案交保。(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8/06/04 06:00

情感糾紛 引連兩起聚眾鬥毆

〔記者邱芷柔、姚岳宏/綜合報導〕二十三歲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上兵何勝文,前天在屏東縣潮州鎮的加油站加油,卻因兩派人馬鬥毆認錯人,被拉出車外射殺身亡;何勝文遭開槍前近三小時,三百五十公尺外另一處加油站才發生持械鬥毆,潮州警方卻宣稱兩起鬥毆案沒關連,沒積極預防尋仇作為,直到涉案嫌犯到刑事局南打中心投案,警方才發現是情感糾紛的連續聚眾鬥毆案,害何勝文枉死。

槍殺上兵兇手洪偉智 逃逸中

警方昨將雙方主嫌鄞子翔、王念平及涉案關係人共二十二人,分依殺人罪及傷害致死罪移送,並持續追緝槍殺何勝文的槍手洪偉智到案。

全台近日幾起重大刑案引發治安疑慮,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刑事局長蔡蒼柏南下屏東,坐鎮指揮「南打中心」協助潮州分局,迅速逮捕嫌犯並釐清案情,穩定社會人心。

警方調查,二十二歲鄞子翔不滿李姓女友提分手,毆傷李女並強拍裸照,李女的閨密許女,六月一日到鄞的臉書留言譴責,鄞反嗆「破麻」,引發許女的二十五歲男友王念平不滿,鄞與王在臉書對嗆,雙方放話撂人於二日凌晨一點在潮州延平路的加油站拚輸贏。

王念平人馬中,林俊廷駕駛賓士車載鄭偉志、陳偉志、黃健鈞等人,抵「台灣中油潮州站」,未見談判對象,也沒看到王,借用廁所後準備上車,被六輛機車、三輛汽車的鄞男人馬二十多人持械毆打,傷勢最重的黃腦死,尚未拔管。

潮州警稱兩案無關連 未預防

王得知友人被打,再電約鄞到延平路上的「亞柏加油站」談判,王男人馬凌晨三點多到達,只見何勝文開的藍色現代Elantra,以為是鄞,王駕車攔車,後方四、五輛轎車包夾,朝擋風玻璃開一槍並拉出何勝文,一陣毆打後又對何開槍,子彈從何背後穿過肺臟,送醫不治。

潮州警方宣稱兩起鬥毆案沒關連,直到王念平與另名滋事者林政緯二日晚間七點向南打投案,王念平供出開槍者為洪偉智,才確認何遭誤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