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峽論壇致詞 國台辦要先審稿

國民黨十立委組成的訪中團上週拜會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雙方共彈「九二共識」的基調。(圖取自中國國台辦官網)

國民黨十立委組成的訪中團上週拜會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雙方共彈「九二共識」的基調。(圖取自中國國台辦官網)

2018/06/04 06:00

郝龍斌今率團前往廈門

〔記者鍾麗華、呂伊萱/台北報導〕由中國國台辦舉辦的大型統戰平台「海峽論壇」,論壇大會後天將於中國廈門舉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將率四十八人訪問團前往,預計會見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黨政人士透露,被安排在大會致詞的台灣政界人士,「講稿都須送國台辦審查,且全程須照稿演出,國民黨不會不知道,但卻甘於附和中國,成為統戰工具。」

黨政人士:全程須照稿演出 國民黨卻甘於附和中國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等十人在上週於立法院本會期休會隔日,即組團赴中國北京參訪,並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雙方還共彈「九二共識」的基調;據了解,今晚又有八名國民黨立委(其中兩人參加過訪北京團)隨郝龍斌赴中參加「海峽論壇」。

立院甫休會 藍委接連赴中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受訪時質疑,國民黨對內凶言惡語,對中國卻是磕頭哈腰,整個黨裡各有盤算,「就是沒把台灣利益算進去」;立委蔡適應質疑,中國連續逼迫台灣友邦斷交,台灣正需要一致對外,國民黨此刻去訪問,過程中卻沒有人提這件事,「不要說抗議、連關切都沒有」 ,國家如何能團結?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國打壓台灣到這種程度,許多僑胞或台商若有機會見到中國高官,就算客氣也會當面表達中國的外交打壓、軍事威脅等,對兩邊都沒好處,也無助於兩岸關係,但國民黨立委身為台灣國會議員,既不幫台灣在WHA所受的委屈說兩句話,連一中各表也不敢提,只是去朝拜,「老闆到底是台灣選民還是中共?」

「藍委是國台辦黨團?」

黨政人士指出,立院休會不到一週,國民黨幾乎一半的立委都往中國跑,「這些接連赴中的藍委是『國民黨團』還是『國台辦黨團』的」?

郝龍斌等人預計今天出發前往廈門,五日參訪廈門市青創基地、廈門大學等,預計六日與汪洋會面,隨後參加海峽論壇開幕式,郝龍斌將發表開幕致詞,下午參訪廈門台商協會後,傍晚與劉結一會面。

黨政人士質疑,國民黨在「海峽論壇」上敢講「一中各表」嗎?敢對中國打壓台灣國際空間抗議嗎?他指出,海峽論壇的相關主題、議題、標語、儀式與流程等,都是中方主導,台灣參與的團體與政黨連一點置喙餘地都沒有,甚至連台灣地方首長、政界人物在大會的致詞稿,國台辦都要先過目審核,「這種講稿審查,國民黨會不知道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