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稱「脫台者」 盧麗安:這個詞很不好

上海市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盧麗安昨日列席上海市台辦新聞發布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脫台者」不是一個好詞,是冷戰思維,挑撥離間兩岸同胞。(中央社)

上海市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盧麗安昨日列席上海市台辦新聞發布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脫台者」不是一個好詞,是冷戰思維,挑撥離間兩岸同胞。(中央社)

2018/06/02 06:00

〔記者施曉光/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日前在報導中創造新名詞「脫台者」,被視為「脫台者」代表性人物之一的上海台聯會長盧麗安昨則說,「這個詞很不好,請媒體不要用」,這種名詞反映的是冷戰思維,建議改採「融入者」一詞。

對於「脫台者」一詞,陸委會前天回應表示,台灣是民主自由法治社會,保障遷徙自由與基本人權是政府一向致力維護的核心價值,尊重任何人選擇另外一種價值的自由意願,「脫台者」一詞不適合台灣,中共當局也沒有資格以其制度為傲。

盧麗安昨列席中國上海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發布會,被媒體問及「脫台者」一詞時笑著說,看眼睛很「脫窗」(台語)。

盧麗安強調,這個名詞很不好,是用在冷戰思維,「在挑撥離間兩岸同胞原屬於一個血脈、文化的事實」。她指出,有學者提出更積極的說法,「為什麼不說是『融入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