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官退伍再飛F16 後備戰士第一人

F十六戰機飛行員鄧德謹(前排戴花圈者)前年從嘉義空軍基地退伍。(鄧德謹提供)

F十六戰機飛行員鄧德謹(前排戴花圈者)前年從嘉義空軍基地退伍。(鄧德謹提供)

2018/05/22 06:00

鄧德謹短期入營 擔任換訓教官

〔記者羅添斌、丁偉杰/綜合報導〕國防部在去年開始試辦「後備戰士」制度,招募優秀的退伍軍人志願短期入營服役。軍方高層官員透露,去年即有退伍的F十六戰機飛行員鄧德謹中校,響應國家政策志願短期入營,並且擔任隊上的換訓教官,成為我國首位「F十六戰機飛行員後備戰士」。

「再次入營 讓我更享受飛行」

鄧德謹受訪表示,退伍後,飛行夢仍在心靈深處呼喚,「再次入營,讓我更享受飛行」。

官員說,由於鄧德謹去年擔任後備戰士的表現良好,在飛行員圈內形成討論話題,加上國防部在今年調整後備戰士的待遇及福利等誘因,帶動屆退戰機飛行員加入空軍後備戰士行列,日前也有一位曾擔任F十六戰機飛行員的王姓上校也志願加入空軍後備戰士行列,擔任隊上F十六戰機的飛行教官。

軍方樂觀預估,在多位後備戰士的親身見證下,未來將會有更多退伍軍人願意投入志願短期入營,預估今年參與人數會更多,參與工作項目也會更多元。

國防部今年「後備戰士」計畫招募三五九人,分別為陸軍一百人、海軍九十四人、空軍四十二人、後備八十四人、憲兵二十四人及資通電軍十五人。

國防部 今年計畫招募三五九人

軍方官員說,去年加入後備戰士的第四聯隊(嘉義F十六戰機聯隊)中校飛行員鄧德謹,專長為高速定翼機飛行官。鄧德謹去年四月二十三日響應後備戰士政策第一次入營,至去年底止,全年共計入營四十九天,今年仍持續擔任F十六戰機飛行員後備戰士。

官員表示,鄧德謹入營期間完成熟飛學科計十八項三十一小時,術科十五項十六架次,並於去年九月七日鑑定為合格教官,主要是擔任換訓教官,執行F十六型機基礎換裝訓練帶飛學員工作,有助於單位新進學員經驗傳承及提升飛行能力。

F十六戰機飛行員鄧德謹前年從嘉義空軍基地退伍,目前在嘉義市與哥哥合夥開修車廠。(記者丁偉杰攝)

F十六戰機飛行員鄧德謹前年從嘉義空軍基地退伍,目前在嘉義市與哥哥合夥開修車廠。(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