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方又出奧步 更換小會議場地

台大行政單位使奧步?捨棄慣常使用的第二活動中心國際會議廳,改成較小的會議廳,被質疑是在阻擋大批學生進入旁聽。
(記者羅沛德攝)

台大行政單位使奧步?捨棄慣常使用的第二活動中心國際會議廳,改成較小的會議廳,被質疑是在阻擋大批學生進入旁聽。 (記者羅沛德攝)

2018/05/13 06:00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昨天臨時校務會議,台大捨棄原本慣用的大型國際會議廳,改成小型開會場地,被質疑是在阻擋學生進入旁聽,行政單位又「出奧步」!

疑擋學生進入旁聽

台大校務會議往常都在學生第二活動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行,但昨天改成管理學院一館地下一樓正大會議廳,位置數量約只有原本的三分之一,台大行政單位宣稱,是因為「借不到」國際會議廳。但本報記者實地勘查,國際會議廳工作人員表示:「早上國際會議廳沒有外借。」台大「借不到場地」之說可能是託詞。

由學生成立的台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昨號召學生到場表達訴求,陣線發言人高紹芳表示,到會場前要換證,但工作人員很快就宣稱「旁聽位置已滿」,把學生擋在會場之外。

台大學代會前議長王羿方表示,校方在會議前反常地更換小場地,並限制旁聽人數,將許多關心校務的台大學生阻絕於門外,又重申禁止直播會議現場,嚴重損害學生對校務的知情權。

代理校長郭大維宣布開會時表示,台大校務會議正在寫歷史,讓後世的人來批判。台大學生則譏諷,一開始就使出換場地的奧步,怎麼能夠讓人相信台大行政單位會「誠實」面對台大校長遴選的各種爭議?不用待後世批判,現在的作為就已足夠讓人批判。

學生並質疑,今年一月,學生連署召開臨時會議,擬釐清台大校長遴選爭議,遭到校方的百般刁難,甚至罕見要求連署代表須親筆簽名為真,對照昨天召開臨時校務會議只是代理校長交辦即迅速召開,由此可證,台大行政單位早已不中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