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願背書退場 儘快聘任案過關

無法進入會場的反管學生在場外高舉抗議牌子,駐衛警要求學生不得進入管制區。(記者羅沛德攝)

無法進入會場的反管學生在場外高舉抗議牌子,駐衛警要求學生不得進入管制區。(記者羅沛德攝)

2018/05/13 06:00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簡惠茹/綜合報導〕為解決管案風波,台灣大學昨召開第二次臨時校務會議,針對四個修正提案進行正反意見交鋒。最後「台大退回教育部決議,要求儘快聘任」一案,在師生紛紛退場、不願意背書的情況下,順利過關。

台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表示,昨天四案表決之後,主席、代理校長郭大維希望繼續討論,執意針對會議唯一決議草案進行全案表決。此時,學生與部分教師代表拒絕背書、紛紛離席,全案最後七十七票比卅票表決通過。陣線成員將於六月九日校務會議與學生代表合作,提出相關議案,再啟討論。

下次會議 學生將再提案討論

昨天會議主席、代理校長郭大維進入前,學生舉牌抗議,質疑他立場偏頗。會議先開放一小時意見交流,後有四個提案出爐,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與電機系教授吳瑞北擬重啟遴選,農經系教授官俊榮和心理系教授徐永豐要教育部儘快發聘,學生會長林彥廷則提案檢討制度、增加學生代表席次等。

下午提案討論結束後投票,徐官案過關,要教育部依法儘速發聘,必要時校方依法尋求救濟,新校長就職前,讓郭大維依法正常代理。其他提案都未通過。

沒補正 反用校務會議要求教部

台大機械系特聘教授陳炳煇認為,教育部希望台大補正的事情沒做,卻用校務會議力量要求教育部,如同下級的系所學院不聽校級指揮,反而開會說「不幹」,相信校方不會接受。

通過的「台大退回教育部決議,要求儘快聘任」決議,則有台大學生在臉書依樣造句「學生退回老師改完的報告,要求儘快給分」。

恐長期代理 郭大維大贏家?!

台大國發所教授劉靜怡在臉書上指出,臨時校務會議相當「好笑」,反諷台灣昨天有一百多個大法官就任並行使職權;還有學生諷稱,郭大維才是最後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