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爺違法明確 應自己掏錢打官司

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在會中發言。(記者羅沛德攝)

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在會中發言。(記者羅沛德攝)

2018/05/13 06:00

台大教授鄭秀玲:若要提訟 別用納稅人的錢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大昨天臨時校務會議上,經濟系教授鄭秀玲發言直批,管中閔兼職違法事證明確,如要打官司,台大不應用納稅人的錢,管賺那麼多,應用自己的錢去打官司。

鄭秀玲表示,過年前,學生本著良善,發起連署要求召開臨時委員會,希望把校長遴選程序正義的缺漏給補起來,未料竟遭遇前校長打電話施壓,結果校長遴選爭議事件從過年前拖到過年後,更多的不法事證爆出來,連管去中國兼職的問題都出現了。

台大自己不調查 政府只好介入調查

鄭秀玲指出,當時曾提醒校內應該要自主進行調查,三月廿四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最後決定擱置所有提案,結果就是,台大自己不調查管中閔,政府只好介入調查。

教部附件載明管違法 台大不印也不討論

鄭秀玲提醒,校務會議代表不要只看公文,也要看教育部給台大附件二的第十一頁,管中閔是何時申請兼職台灣大的薪酬委員?去年八月申請,但當年六月就跑去兼職,如果台大要和教育部打官司,台大不應用納稅人的錢去打官司,管賺這麼多錢,應該他自己去打官司。

可惜校務會議連附件法律研析都不印出來給大家討論,鄭秀玲說,她一直問為何不印、不看和不討論,但未獲得回應。

鄭秀玲直指,管中閔申請尚未核准就先去兼職,違法一百多天,如果台大要重啟校長遴選,管中閔還被納入候選人,將會是一場笑話。如今其違法證據很明顯,大家要就事論事,要為全台大三萬三千名師生考慮,而不是為特定少數人的利益考慮。

由台大生組織的台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也直批,昨天臨時校務會議荒腔走板,超過十名駐警隊嚴格控制入口,還有行政人員穿挺管T恤,違反行政中立。會中有多名教師代表強調自己不懂法律,卻無視法律專業意見,進行錯誤解讀,加諸情緒動員,對此深表遺憾。遴選改革陣線重申,台大這次遴選程序瑕疵明確,應儘速重啟遴選,未來也將持續監督。

台大校務會議通過建請教育部依大學法,處理校長遴選結果,儘速發聘,教育部表示,認同應速處理,因此請台大速督促重開台大校長遴委會,並依教育部法律意見補正程序瑕疵。(取自教部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案的法律研析意見、資料照)

台大校務會議通過建請教育部依大學法,處理校長遴選結果,儘速發聘,教育部表示,認同應速處理,因此請台大速督促重開台大校長遴委會,並依教育部法律意見補正程序瑕疵。(取自教部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案的法律研析意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