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雙城論壇還是要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表示,雙城論壇辦還是要辦,只是時間、地點、內容都還沒討論。(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表示,雙城論壇辦還是要辦,只是時間、地點、內容都還沒討論。(記者朱沛雄攝)

2018/05/13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在雙城論壇提出「兩岸一家親」引發爭議,日前就此向感到不悅的民眾道歉,也為今年雙城論壇的舉辦增添變數。但柯文哲昨強調,雙城論壇還是要辦,只是時間、地點、內容都還沒討論。

二○一一年開始舉辦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去年在中國上海舉辦後,柯文哲提出的兩岸一家親說法,在國內引起反彈聲浪,使得今年是否舉辦充滿不確定性,台北市政府內部也認為,年底選舉前恐不及舉辦。

柯文哲昨出席低碳環保活動受訪時表示,雙城論壇還是要辦,但舉辦的時間、地點與內容未定,以前都是上海方派人來討論、準備,問題是對方還沒派人來,台北要過去一趟也很麻煩。

至於是否擔心舉辦論壇會影響選情?柯文哲回應,是希望辦一個增加交流、善意的活動,如果活動搞到烏煙瘴氣,大家會想搞成這樣,乾脆再來想要怎麼應付。

柯媽互不相欠說 柯:這樣講扣分

媒體也問,柯的道歉對象中,有沒有包括總統蔡英文?柯文哲則說,這二天老是在想,「你要是聽了覺得不爽,那也只能說歹勢」,這話有沒有問題?怎麼想都覺得滿自然的,怎麼被砲轟得一塌糊塗,他想不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對於母親何瑞英向蔡總統喊話說「民進黨若有提名,大家兩不相欠」,柯文哲說,他覺得這樣講不對,替國家或社會做事,做了就做了,不要說誰欠誰,講這樣沒有加分,算扣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