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台灣被6趴深藍深綠綁架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受訪時表示,整個台灣社會已經被不到6%的深藍或深綠綁架,還在思考這個問題要怎麼解決。(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受訪時表示,整個台灣社會已經被不到6%的深藍或深綠綁架,還在思考這個問題要怎麼解決。(記者朱沛雄攝)

2018/05/13 06:00

王定宇:沒人知道柯的選擇在哪

〔記者黃建豪、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選對會為了台北市長選戰布局,前天徵詢台北市民進黨籍議員意見,多數都支持自提人選,不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柯文哲昨回應此事說,這都在預料之內,他說,整個台灣社會已經被不到六%的深藍或深綠綁架,還在思考這個問題要怎麼解決。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台灣是民主多元的國家,每一種意見都會在光譜上佔有一定比例,柯文哲硬扯深藍、深綠佔多少比例,根本沒有意義。重點應放在政治人物如何選擇、如何堅持和捍衛自己所選擇的理念,而不是一被攻擊就跳到另一個色塊去,但遺憾的是,「沒有人知道柯文哲的選擇在哪裡。」

柯文哲:意識形態強烈的人 音量較高

柯文哲昨接受採訪時,媒體問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大多支持要自提人選。柯文哲回應說,絕大多數市議員的態度都是尊重黨中央的意見,還好啦!

至於是否在預料之中?柯文哲說,差不多。但柯隨後表示,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整個台灣社會,政治上被不到六%(指有強烈政黨意識)的人綁架,這也是一個滿有趣的現象,不管是深藍或深綠,都綁架了台灣的政治,他還在思考這個問題要怎麼解決。

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意指民進黨議員被深綠的意見綁架?柯文哲解釋,通常意識形態較強烈的人,音量會比較高,比如會打電話去服務處抗議或表達意見,而沉默大多數,雖然人數比較多,但比較不吭聲,所以通常在初選階段,政治常會往兩極移動,可是明明大多數人還是在中間,這也是他正在思考的整個台灣的兩黨政治。

柯文哲還說,一般國家的兩黨政治,意見衝突不會像台灣這麼厲害,以美國的民主黨與共和黨為例,差異性就沒有像台灣這麼嚴重。

鄭寶清:什麼時代 誰有辦法挾持民意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回應說,柯文哲就是覺得人民都是笨蛋、自己最聰明,才會覺得社會被深藍、深綠綁架。「現在是什麼時代了,誰有辦法去挾持民意?」如果柯文哲自認是對的,何必在電台道歉?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則表示,不知道柯文哲怎麼判斷出深藍、深綠不到六%這個數字,選舉的議題很多元,每個人對於特定議題的立場也會不同,希望柯文哲不要對反對他的人貼標籤,而是回歸市政,用更好的政策去吸引選票。

究竟六%的數據是怎麼得來的?記者詢問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僅表示,那是市長自己認為的數字,他們沒有提供過類似的數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