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下石化管線 89條減為72條

高雄氣爆後,三條丙烯管線均已清空斷管。(資料照)

高雄氣爆後,三條丙烯管線均已清空斷管。(資料照)

2018/05/12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氣爆造成三十二人死亡、三二一人輕重傷,引發氣爆的三條丙烯管線均已清空斷管、永不回填;市府並通過既有工業管線自治條例,目前地下石化管線數量已從八十九條減少到七十二條。剛卸任、時任高雄市長陳菊在氣爆三週年時說:「最終目標,是要將高雄市地底下所有的石化管線全數遷移,讓市民永不再為地下管線而擔憂。」

最終目標 全數遷移

氣爆重建後,高雄市議會於二○一五年六月通過既有工業管線自治條例,並成立管線安全辦公室(OPS),規定十四家既有工業管線業者,包括中油、台塑、長春、李長榮等,每年在十月三十一日前須提送隔年度管線維運計畫,由市府邀請專家學者審視計畫內容,並公布管線圖資,讓民眾瞭解。

高雄市經發局統計,高雄市的地下石化管線數量,已從二○一四年的八十九條、長度一二九八公里,減少到目前的七十二條、九四一公里,為確保管線安全,市府透過工業管束聯防異常操作應變機制,不定時測試業者應變動員能力,並定期舉辦工業管線防災應變模擬演練。至於災區重建如期於二○一四年十二月二十日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